素食裡居然含動物性成分 北市開罰

素食裡居然含動物性成分 北市開罰

2011/12/20

全球暖化的現象讓大家開始重視節能減碳的問題,因此有專家提倡吃素最能幫助地球,例如兩盤卡路里相同的食物,一邊是牛排,一邊是青菜,結果牛排製造的二氧化碳比青菜還要高出整整24倍,這是因為一頭牛每天都會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和沼氣,不過最近根據台北市抽驗素食食品,居然發現兩件素食品中含有動物性成分,但由於食品來源是新北市和桃園縣,若經查屬實後,將會處6萬元以上,600萬元以下罰鍰。

臺北市衛生局九月抽驗50件素食食品,其中兩件檢出動物性成分,分別是一件「燉牛肉」檢驗出雞成分,一件「素牛蒡片」檢出魚類成分。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陳立奇說,「燉牛肉」來源廠商位在桃園縣;「素牛蒡片」則是新北市,已經移請轄區衛生局辦理,而桃園縣衛生局也在十一月追蹤抽驗,檢驗結果沒有檢驗出雞成分。

衛生局表示,素食產品必須在外包裝依照素食分類規定正確標示,像是「全素或純素」、「蛋素」、「奶素」、「奶蛋素」、「植物五辛素」等字樣,以維護消費者權益,衛生局提醒,消費者購買素食品應該選擇信用良好的廠商,避免散裝或是標示不清的產品,另外衛生局提醒,全素者的食品來源缺乏維生素B12,應該額外補充維生素B群,以符合身體健康的營養需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