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爐煮火鍋電磁波破表 圍爐變「危」爐

電磁爐煮火鍋電磁波破表 圍爐變「危」爐

2011/12/19

冬天到了,冷颼颼的天氣是吃火鍋的好季節,不過除了不要常吃外還隱藏什麼危機?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表示,吃火鍋有六大危機,從肉品、蔬菜、火鍋料、醬料,到爐具、器皿都潛藏健康危機,六大危機中除了蔬菜中的農藥、醬料、火鍋料的防腐劑外,最值得注意的就是,家庭常用的電磁爐,實際測試居然高達200毫高斯的電磁波,靠近開關處甚至儀器破表無法測數值。

主婦聯盟日前抽樣購買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12樣火鍋菜送驗,結果發現11件蔬菜有農藥殘留,農藥殘留"中獎"率高達91.7%,其中2件農藥超標,2件發現不得檢出的禁藥,不合格率達33%!其中3件茼蒿甚至含7~11種農藥,1件超標,1件有禁藥,另1件雖然合格,卻也驗出高達11種農藥!主婦聯盟呼籲農藥殘留應訂總量管制。

而火鍋料和醬料是加工食品,經常含有多種食品添加物,包括防腐劑、染料和色素等,應減少食用並盡量選購不含防腐劑者,火鍋料也要避免購買散裝,主婦聯盟秘書長呂美鸞更提醒,調味料的部分,很多廠商都不會標示防腐劑,民眾若看到「苯甲酸鈉」、「己二烯酸鉀」及「安息香酸」字眼出現,就不要買,且調味料高油、高鹽,要沾就沾一點即可,另外吃火鍋時,要切記避免將美耐皿材質的湯瓢,放到鍋裡煮,以免釋放毒素,吃下許多看不見的風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