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營養新發現 蘋果皮防腸道問題

蘋果營養新發現 蘋果皮防腸道問題

2011/12/18

常常聽到有人說「一天一顆蘋果,醫生遠離我」,根據美國知名健康網站webMD指出,蘋果對心血管有好處,也有助於調節血糖與控制食慾、預防癌症、保護肺部健康等,不過近期美國研究人員針對老鼠所做的最新實驗發現,蘋果皮裡面含有抗發炎多酚物質,老鼠吃了蘋果皮後,蘋果皮中的多酚物質會抑制身體T細胞活化,進而預防結腸發炎。(照片翻攝於維基百科,作者Image Number K7252-65)

這項研究發表於「白血球生物學期刊」,研究人員將結腸炎病鼠分兩組,一組吃安慰劑,另一組則吃蘋果多酚,兩組都是每天吃,結果發現,老鼠食用蘋果多酚後,蘋果多酚似乎可以保護結腸,研究人員認為,這項研究未來也許可用來治療免疫疾病所造成的腸道發炎,像潰瘍性結腸炎、克隆氏症等疾病。

這項研究發現,蘋果皮中的天然成分(蘋果多酚)可抑制免疫疾病引起的腸道發炎,醫學專家指出,蔬菜水果中的營養素、纖維對健康也都有好處,若將蘋果納入健康飲食,或許對身體有保健效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