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骨鬆 鈣補充劑與維他命D共同服用

防骨鬆 鈣補充劑與維他命D共同服用

2011/11/19

質的補充是一般常見議題,從兒童及青少年的成長,到孕婦的補充及老年人預防骨質疏鬆,鈣質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因此補鈣知識絕對要知道。藥師提醒說,鈣補充劑需與維他命D共同服用,才能達到預防骨鬆的效果。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藥劑科藥師朱婉兒說,鈣補充劑須與維他命D一起補充,才能達到預防骨質疏鬆的效果。維他命D可由飲食獲得,如:肝臟、蛋黃等,或適度照射陽光。鈣補充劑如果服用過量會產生便秘。

另外與食物交互作用方面,茶和咖啡含單寧酸會阻礙鈣吸收。碳酸飲料如:汽水、可樂含有磷酸,當食物中磷過高時,會增加鈣質的排出。所以平日應減少食用咖啡、茶、碳酸飲料,建議喝咖啡時最好加牛奶取代奶精或奶球,增加鈣質攝取。平日飲食也可以攝食一些含鈣質豐富食物,如:牛奶、優酪乳、小魚乾、豆腐、莧菜、芥藍菜等食物,以達到DRIs需要量。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