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技術「角膜鑲嵌」 改善老花眼

日本新技術「角膜鑲嵌」 改善老花眼

2011/11/5

一般老花眼大約是40幾歲會開始發生的老化情形,根據美國知名醫療網站WebMD表示,目前已有一種角膜鑲崁新技術,不需戴老花眼鏡也可以改善老花眼。專家Minoru Tomita博士在美國眼科學會年會上表示,Kamra角膜鑲嵌術改善了約2,000名老花眼患者看近處的視力。

Kamra角膜鑲嵌設計重點是改變看近處的視力而非看遠方的視力,角膜鑲崁是應用針孔效應的技術,阻斷外圍的射線,只讓聚焦光線到達視網膜而達成,將鑲崁物質放在瞳孔中央的角膜層,眼部的皮瓣會重新定位,此外鑲崁物的重量小於一粒鹽,所以眼睛幾乎感覺不到,且整個手術過程僅需要15~20分。Tomita博士表示,美國製造商希望明年獲得 FDA(食品藥物管理局)批准,目前角膜鑲崁術已在歐洲、亞洲和南美洲上市。

此次研究對象包括40~60多位的近視、遠視患者,至今追蹤450人6個月的時間,發現40多歲者之中,在13~15行的視力表中,平均可以多讀4行字,50多歲者可以多讀5行字,60多歲者可以多讀7行字。南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眼科臨床教授James Salz醫師表示,基本上,這些人在手術前都只能讀報紙標題,但手術後,現在他們可以讀更多文字,且James Salz醫師表示,角膜鑲嵌手術相當安全,而且萬一植入後不喜歡,還可以取出,這是最令人驚艷的地方。這個鑲嵌物改變了焦距,讓患者可以閱讀近物但不會影響遠處視力,改善了生活上的視力需求,例如看菜單、看車上的導航等。

在三個年齡組中,大約90%的人對於手術結果滿意或相當滿意,大約95%對於以減少對老花眼鏡的依賴,且各組的遠處視力都在1.0或更好;Tomita博士表示,這項技術最常見的副作用是乾眼,約10%病患會發生,不過是可以加以治療的;其他副作用包括眼球表面改變、眩光、光暈、夜間視力不佳等,而這些狀況預期會隨著時間漸漸減緩或消失。

●鬥雞眼長大會好? 錯誤觀念恐延誤治療
http://www.uho.com.tw/mouth.asp?aid=13169

●勿輕忽內斜視、外斜視 恐致弱視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169

●為靈魂之窗把關 從小做起
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12321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