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胸悶、猛喘 原來是二尖瓣瓣膜逆流

男胸悶、猛喘 原來是二尖瓣瓣膜逆流

2011/10/26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心臟內科謝慕揚醫師表示,一位37歲陳先生於日前因為胸悶,喘到沒有辦法像平日一般工作,且症狀持續約一週,於是請假在家休息,仍然沒有改善。當天晚間心悸加重,感覺心跳越來越快,喘的症狀也更加惡化,變得沒有辦法平躺,必須要坐著直挺挺的才能夠呼吸。

男子被送到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在急診很快地被診斷為「重度二尖瓣瓣膜逆流」,導致肺水腫合併急性呼吸衰竭。因發生低血氧的情況,需要緊急插上氣管內管,接呼吸器救治。急救後於加護病房治療三天,很快地控制住心律不整,在給予利尿劑脫水改善肺水腫之後,順利地在三天後拔管了。

重度的二尖瓣瓣膜逆流會造成肺水腫,引起喘及咳嗽的症狀,嚴重的話會造成低血壓甚至休克,引起多重器官衰竭,引起尿少,意識障礙,甚至昏迷的症狀。謝慕揚醫師表示,瓣膜性心臟病是造成心衰竭的原因之一,常常是除了藥物以外,需要靠手術治療的心臟疾病之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