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率是女性百分之一 男人也會得乳癌!

機率是女性百分之一 男人也會得乳癌!

2011/10/2

乳癌已經不是女性的專利,男性也有可能得乳癌!大陸網站報導就說男人也會得到乳癌,但相當罕見。新店耕莘醫院一般外科冉祥俊醫師表示,男人的確也會得乳癌,雖然得到的機率是女性的百分之一,但往往對乳癌警覺性不夠,就醫時大都是中晚期而延誤治療時機;乳癌除了和遺傳有關,內分泌的失調是發病因素之一,現在多採用荷爾蒙藥物治療取代切除手術,愈早發現治療的效果愈好。

冉祥俊醫師說,男性乳癌的症狀與女性乳癌差不多,都會在乳房(胸部)先出現粗糙不規則的硬塊,且比女性更容易發現,多出現在乳房下半部;另外乳頭若有變硬的情形,像是有類似固定住、拉不上來的情形也要留意。醫師提醒乳癌有遺傳因子,家族有乳癌家族史、或是曾有過睪丸腫瘤病史的男性就要特別注意。

男性除了乳癌外,常見的還有男性女乳症,以食指與拇指掐起乳暈部位,若皮膚厚度超過兩公分,或比腋下皮膚厚,就有可能是男性女乳症,多發生在青春期男生或肝硬化的老年人身上。有人擔心,有女乳症是不是較會得乳癌?冉祥俊醫師說,男性女乳症不是疾病,只能稱為一種症狀,大多都能經由手術來改善困擾的外觀,而且沒有任何證據顯示男性女乳症與男性乳癌有任何關聯,不必過於擔心。

●女性荷爾蒙補過頭 當心反引發乳癌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1928

●腳掌的「痔」莫名長大 小心罹患皮膚癌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1821

●早期發現、治療 遠離口腔、大腸癌威脅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1741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