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中耳炎 半張臉動彈不得

男大生中耳炎 半張臉動彈不得

2011/9/2

林姓大學生罹患中耳炎幾個月,治療無效,細菌吃掉耳骨周邊軟組織,還侵犯顏面神經,導致嘴歪眼斜,半張臉動彈不得。臺中慈濟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吳弘斌指出,中耳炎造成顏面神經麻痺並不常見,如果延遲治療,可能衍生神經受損、甚至危及生命等嚴重的併發症,不可不慎。

林同學是大三學生,在南部求學,因耳朵痛求診,換了幾家診所治療都沒有明顯改善,耳朵流膿水一個多月後,才20出頭的他,竟出現半張臉麻掉,左眼無法完全閉合、聽力變差等症狀,嚇得他趕回老家,到臺中慈濟醫院就醫。

吳弘斌醫師表示,電腦斷層掃描的結果是,林同學左耳乳突骨化膿,細菌已經侵蝕到顏面神經,這是中耳炎嚴重的併發症,導致嘴歪、眼斜,住院期間,除了以藥物治療急性發炎外,還藉「顏面神經減壓術」清除他的耳內膿水,幫助顏面神經早日復原。

延伸閱讀「中耳炎嘴歪眼斜」: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1207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