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孩子太過暴力嗎? 讓他多運動吧!

不想孩子太過暴力嗎? 讓他多運動吧!

2011/7/8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工作量滿載,因此很多人都有壓力過大問題,根據研究發現,運動可以幫助人提振精神、使大腦分泌腦內啡,讓心情更振奮、愉快;而以色列一項研究指出,長期運動的男生會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並可降低暴戾之氣。

建立好情緒與正向思維相當重要,「正向忘我」就是一個重要方式,讓自己沉浸在一個嗜好中,其中運動就有不錯的效果,讓自己專注在運動當下,運動完有舒暢感,加上運動幫助大腦分泌腦內啡,產生愉悅感,可協助抵抗不開心、不愉快感。

尤其政府積極提倡「運動333原則」,就是每週至少進行有氧運動3天,每天至少30分鐘,每次運動時心跳至少達到130次/分以上,運動完後身心有舒暢感。

運動除了讓你心情好、維持健康,還可降低暴力傾向;以色列一所大學找來600多位學童參與研究,並安排一半的學生參加不同類型的運動,包括籃球、足球等,每週長達5小時,經過24週後,研究人員發現曾參與運動的學生,自制力與自律能力增加,且暴力傾向也有降低現象。研究人員並表示,透過運動,還能消除負面情緒。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