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啤酒不一定傷身! 研究:適量飲用能勇健骨頭

喝啤酒不一定傷身! 研究:適量飲用能勇健骨頭

2011/6/16

大眾普遍認為「喝酒傷身」的觀念可能要有所改變,根據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適量飲用啤酒,有助於預防骨質疏鬆。另外,富含鐵質的紅酒,則具補血活血暖身功效,因此酒對女性而言非完全有害。

質對骨骼成長發育與強健是不可或缺的成份,但能刺激成骨細胞DNA合成的矽,在骨骼形成與鈣化過程扮演重要角色,不僅能促進鈣在基質中的沉澱,增加骨質密度,也有助於新骨生長,具生物活性的矽,還能治療各類由骨骼、關節所造成的疾病。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也提出,矽以可溶性orthosilicic酸形式存在啤酒中,生物利用度約為50%,也就是有一半可被人體吸收利用的機會。

另外,大麥和啤酒花中富含食用矽,但經釀造後剩餘的量是否足夠能預防骨質疏鬆,仍有疑慮。食品科學家Charles Bamforth和Troy Casey調查超過100種市售啤酒,發現頗受美國人喜愛的印度淡啤酒(IPA,Indian Pale Ale),擁有高含量的矽,其次是色澤較淡的啤酒,無酒精啤酒則含矽量最少。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