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不忌口 當心痛風大發作

烤肉不忌口 當心痛風大發作

2014/9/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香噴噴的烤肉配上冰鎮啤酒,加上皓月當空,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愜意的呢?過節果當如此。但是對痛風患者而言,烤肉的菜色多為高普林食材,啤酒的普林含量更是眾所周知的高,所以中秋烤肉對有痛風宿疾的人而言簡直遙不可及。

避免內臟類食材 含果糖飲料碰不得

基隆市衛生局指出,首食材的挑選,絕對要避免內臟類,如雞心,雞胗,雞肝及雞腸等,因為這些食物的普林含量超高,至於其他食物則可酌量品嚐,當然能夠的話多吃點蔬菜串,易有飽足感又可增加纖維質的攝取。

重點就是要避開含果糖飲料,因為果糖代謝後會提升體內的普林濃度,容易導致痛風發作,所以舉凡有氣泡的、甜的飲料都不建議。最好的選擇是冰開水或無糖茶。大家最想問的恐怕是啤酒到底可不可以喝?以現況而言當然是不可以喝,因為啤酒一下肚,非但體內尿酸驟升,還會導致腎臟無法有效地排泄尿酸。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