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疫苗

花蓮旅遊門診 21日起供自費疫苗

花蓮旅遊門診 21日起供自費疫苗#自費疫苗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近期國際流感疫情攀升,美國許多州已因此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花蓮縣衛生局為了提供出國鄉親良好的流感預防注射保護,因應國人赴流感流行國家旅遊接種流感疫苗需求,特別經由行政院衛生署協助調撥流感疫苗,並自102年1月21日起,於署立花蓮醫院之旅遊門診,提供出國民眾自費接種流感疫苗。署立花蓮醫院除旅遊門診之外,每日內科及家庭醫學科也提供民眾接種疫苗服務,需自費的項目包括掛號費、疫苗費用、診療費、肌肉注射費及藥事處理費等,欲出國需自費施打疫苗的民眾可多加利用,以維護旅遊健康。寒假及農曆春節假期正是國人出國旅遊、探親的旺季,為因應民眾此項需求,特別提供這項服務。    花蓮縣衛生局徐祥明局長表示,101年度公費流感疫苗,自101年10月1日開始接種至今約2個月,成人劑型使用率達97%以上。徐祥明指出流感疫苗施打後,約需1個月才會產生足夠的抗體,以達保護效果,因此鄉親應儘早接種疫苗,提升自我保護力,預防感染。國內目前幼兒的流感接種率仍偏低,接種流感疫苗是目前公認預防流感較好的方式,不僅可降低流感併發症機率,亦可降低死亡率,而初次接種的幼兒,需於1個月後接種第2劑,才能獲得足夠保護力。呼籲家長在流感高峰期來臨前,儘早讓心愛的寶貝接受完整的疫苗接種,免於流行性感冒的威脅。徐祥明再次提醒流感病毒傳染力強,若家中小孩及長輩被感染很容易倂發重症,接種疫苗固然能夠降低罹患流感的機率,養成良好的健康生活習慣是非常重要的健康要訣,日常生活中應重視均衡飲食、規律運動,同時也要加強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注意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保持居家環境清潔,將能有效提升身體的免疫力。(圖片來源:花蓮衛生局提供)

出國也要防流感 12家門診供自費疫苗

出國也要防流感 12家門診供自費疫苗#自費疫苗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宣布,為因應國際流感疫情攀升及國人赴流感流行區旅遊流感疫苗接種需求,自今102年1月21日起,該局合約之全國12家國際預防接種院所之旅遊門診,將提供出國民眾自費接種流感疫苗至疫苗用罄止。由於旅遊醫學門診服務健保不給付,民眾到這些門診接種疫苗,需自費的項目包括掛號費、疫苗費用、診療費、肌肉注射費及藥事處理費等。疾管局表示,行政院長陳冲關心國際流感疫情攀升,指示衛生署加強國內疫苗總體調度。由於即將到來的寒假及農曆春節假期正是國人出國旅遊、探親的旺季,而且經瞭解國內目前幾乎已無自費流感疫苗可供民眾施打,為因應民眾此項需求,調度部分公費流感疫苗至全國12家國際預防接種院所,提供有需求的民眾自費接種。此外,疾管局也提醒,目前國內流感疫情雖仍處於相對低點,但在農曆春節期間急診的類流感人數還是有上升的可能,呼籲符合接種公費流感疫苗資格且有接種意願的民眾趕快接種,以免向隅。對於接種率相對較低之3歲以下幼兒,部分家長仍將觀望態度而遲遲未帶家中幼兒接種,因初次接種幼兒需於接種第1劑疫苗1個月後,再接種第2劑才能獲得足夠保護力,疾管局特別籲請家長應儘早攜帶幼兒前往接種。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