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除斑

改善媽媽膚質 除斑、美白正夯

改善媽媽膚質 除斑、美白正夯#雷射除斑

想想自從結婚以後,一切以家庭為優先,完全將時間和心力都投注在家人身上。身為全職家庭主婦們,每天像陀螺似的,以先生孩子為中心,每天忙著打理三餐、家事;忙著孩子們的養育、教育;忙著當個賢內助,輔佐先生的事業發展... 。如果您是一位職業婦女,那更是蠟燭兩頭燒,除了在職場上奮力搏鬥,下了班之後也一刻不得閒,仍然要處理推積如山的家務事,您真的辛苦了!親愛的媽媽們,想一想有多久沒有好好端詳自己現在的模樣,有多久沒有好好地為自己做些改變了呢?奇美醫院 - 檢查室 葉蓓蓉護理長表示,對於多數女性來說,臉部保養已成為一種生活習慣、一種話題,更是一種困擾。因為肌膚狀況變化莫測,除了本身的主要膚質類別之外,它還會隨著季節、環境變化、工作壓力、生活作息等因素而改變。所以您的肌膚要如何保養呢?不外乎著重於清潔、保濕、防曬三步驟。但若真有不知如何保養或出現肌膚問題時,建議您應該立即求診於專業的皮膚科醫師,才能進一步為您得到正確的鑑定、諮詢以及適當的處置。目前除了保養品改善膚質外,現在最夯的醫學美容、美顏方式,您不可不知。當前可利用醫學美容雷射儀器來改善膚質,以達到除斑、美白的效果,如此一來,您將成為一位亮麗、充滿自信的媽媽了。一般鐳射除斑是利用雷射獨特的『選擇性光熱療法』原理,在億分之一秒內將過多的黑色素或人工色素破壞排除。雷射除斑是安全、無疤痕,亦不會對周圍正常的細胞或組織造成傷害;雷射除斑的效果會依色素斑的狀況而有所不同,表淺斑較易去除而深層班則需多次治療才能淡化或去除。針對晒斑、雀斑、老人斑、咖啡牛奶斑等表淺斑及顴骨斑、太田母斑等深層斑、紋眉、眼線均可借由鐳射去除色素或顏色,使皮膚恢復原來之面貌。葉蓓蓉護理長指出,治療後會有傷口,約3–4天會成為咖啡色之痂皮、約7–14天痂皮自然脫落、經2–3週有些會呈咖啡色、經4–8週會恢復淡化(特異體質除外)痂皮脫落後可正常上粧但仍特別要注意防曬。淨膚雷射利用釹雅克雷射的波長深入真皮層作用,可達到無傷口皮膚淨化美白的效果。肌膚若出現細紋、暗沈、毛孔粗大、肌膚粗燥、老化等現象、青春痘肌膚、青春痘凹洞、痘疤、曬斑、老人斑等問題時,淨膚雷射可幫你去除臉上的不完美膚質。淨膚雷射是利用持續加溫促進新陳代謝的原理,將低劑量的色素雷射光波多層次治療的方式下,直接刺激真皮層將累積之深層色素利用皮膚本身的修復功能達到代謝淡化之效果,可增加表皮緊實度,讓粗大的毛孔,鬆弛暗沉的肌膚,在無明顯外傷的治療下,漸漸的回復緊實嫩白,還你潔淨無暇的青春膚質。治療前請停止做臉及去角質、前兩週勿使用A酸或果酸成份的產品,此項治療不會引起皮膚不良反應、無傷口、不會反黑即可立即上粧。治療後皮膚會較乾澀,須加強保濕及防曬,以達到最佳的效果。奇美醫院也即將成立醫學美容中心,屆時將由一群專業醫師和專業人員組成,竭誠為民眾提供最佳的優質服務。

嚐試醫學美容療程 切勿貪小便宜

嚐試醫學美容療程 切勿貪小便宜#雷射除斑

受經濟不景氣衝擊,很多人開始檢視自己的消費行為,如何把錢花在刀口上,卻不壓縮品質,也成了一門功課了!!行政院衛生署新竹醫院皮膚科黃瑞雲主任表示,經濟不景氣門面還是要顧及。就基礎保養品而言,保養的功效在於清潔、防曬、保濕潤澤,不要因為過度的期待而買太多用不到的東西或是功效重複的產品。如果一次買超過萬元或是超過五種以上的保養品,不妨冷靜一下,經濟上若是寬裕,當然可以鼓勵消費以促進景氣,不然這筆費用拿來做醫學美容,看到效果的機會就大多了。比如說一塊曬斑花了大把鈔票買美白產品,仍不見效,還不如忍一點小痛做雷射除斑。黃瑞雲主任指出,選擇醫學美容中心的要訣是:找真正有皮膚科或整形外科專科醫師的院所,並且由醫師親自操作執行有潛在傷害性或侵襲性的治療,如雷射、脈衝光等。由於每個人體質不同,有人療效一級棒,有人卻不如預期。針對療效方面,黃瑞雲主任建議民眾可「先做局部典型病灶測試」,因為,雷射價格與施打面積有關,且需要約一週的尷尬復原期,很多人希望「醜一次就好了」,一次打了一大堆,其實先做局部典型病灶測試,一方面費用低一點,二方面可瞭解自己皮膚的反應,若療效好,下次就可以大膽做多一些。另外,有許多一次傷害性較低的治療,如脈衝光、柔膚雷射、淨膚雷射、飛梭雷射等等,由於多次重複治療效果更好,往往會鼓勵包套或一次購買多次療程,這樣乍看好像平均單價會比較便宜。事實上有人反應不如預期,根本沒有做完療程,還不如先做單次試試。但也切記勿貪小便宜,完全價格導向若得不到效果,也是浪費。「沒有破壞就沒有建設」。保養品是維護,儘量維持皮膚原有的健康狀態。醫學美容治療是小破壞以改變重建現狀,所以要有可能小受傷、小疼痛的心理準備。至於整形則是有計畫的大破壞、大建設,效果最明顯也最持久,任何標榜具療效的美容保養品都憾動不了整形外科的地位。因此,黃瑞雲主任建議民眾,可依據個人的需求、預算來選擇讓自己「好面子」的方法。

雷射除斑後 還會色素沉澱嗎?

雷射除斑後 還會色素沉澱嗎?#雷射除斑

您也有考慮使用電射去除黑斑困嗎?目前醫學上可用來除斑的色素性雷射包括Q開關紅寶石(Q-switch Ruby Laser)、釹-雅各(Q-switch Nd-YAG Laser)、亞歷山大(紫翠玉)(Q-switch Alexandrite Laser)雷射等,臨床上利用各種雷射的特定波長來照射破壞色素病灶達到治療效果。 為恭紀念醫院皮膚科賴義傑醫師表示,常見的黑斑有以下幾種,對雷射的反應也都不同,而且有些黑斑適合用雷射治療,有些卻對雷射反應不佳。想要接受雷射除斑前,必須先知道自己的黑斑是哪一種,適不適合以雷射處理。1.表皮性色素病灶:如雀斑、曬斑,以波長532nm釹-雅各雷射治療效果佳,治療後應持續防曬,以避免復發。2.真皮性色素病灶:如顴骨母斑、太田母斑、以Q開關紅寶石或亞力山大雷射治療效果佳,治療顴骨母斑,平均治療二至四次,間隔約二至六個月,視病人膚質及復原狀況而定,但是在治療初期會有一、二個月的色素沉澱期,反而會比治療前更黑,必須耐心等待色素消退次;而太田母斑需治療三次以上,間隔約六至十二個月。 3.肝斑:是東方女性最常見的色素斑,原因不明,依皮膚病理色素存在位置,可分為表皮性、真皮性及混合性黑斑三種。可以色素性雷射治療,但容易復發,因此正統方式仍以退斑藥物治療為原則。 4.發炎後色素沉著:分布於表皮或上真皮層,會隨時間消失,例如青春痘留下的色素斑,或小時候很多人小腿上的紅豆冰等。根據統計,臉上的色素沉著大部分在三至六個月內會退去,90%一年會消失,如果配合防曬與外用退斑膏,可以縮短色素沉著時間,雷射治療目前仍有爭議論。賴義傑醫師指出,雷射之後要注意以下幾點皮膚變化與護理:‧痂皮期:約5至7天痂皮會脫落,由於並無傷口,因此可以正常清洗上妝,此期可以擦些油性軟膏加速痂皮脫落。 ‧紅斑期:約1至4週視雷射種類及治療深度而定,但仍需避免塗抹刺激物質,加強防曬,以物理性為主,為避免色素沉澱。 ‧色素沉著期:約1至6個月,並非每個病人都會進入色素沉澱期,發生比率依雷射種類、能量、治療病灶、術後護理及個人膚質而有顯著的差異,一般而言治療雀斑約10至20%、曬斑約50%左右、顴骨斑約70至80%、肝斑約90%醫師必須針對每個人的情況加解釋並耐心治療,治療仍以退斑膏、A酸、防曬為主,事實上這只是暫時性的,只要耐心擦藥便能渡過。

雷射除斑後 須注意防曬保溼

雷射除斑後 須注意防曬保溼#雷射除斑

臉上皮膚的斑點困擾著許多人,包括晒斑、雀斑、老人斑等表淺斑及顴骨斑、太田母斑等深層斑。大多數人會尋求各式樣的保養品及美容院的照護治療,但多數效果不佳。甚至由不具專業資格的人員施以不正確的醫療行為導致皮膚受損及永久疤痕亦時常聽聞。因此正確的專業治療乃是解決擾人斑點的不二法門。奇美醫院整形外科-黃國峰主任表示,雷射除斑是利用雷射獨特的〝選擇性光熱療法〞原理,在億分之一秒內將過多的黑色素或人工色素打碎成更小的色素顆粒,再由人體的吞噬細胞吸收代謝後自然排除。雷射除斑的特色是安全性高、無疤痕,亦不會對周圍正常的細胞或組織有負面影響;雷射去斑點的效果會依色素斑的狀況而有所不同,表淺斑較易去除而深層班則需多次治療才能淡化或去除。黃國峰主任說,另外有一種”錏鉻雷射(Nd:YAG Laser)”,除了有上述的除斑功能外,尚有回春(恢復肌膚彈力及柔嫩),除毛(腋毛、小腿毛)及表皮微血管擴張的治療功能,再加上紅寶石雷射(治療刺青、母斑)及二氧化碳雷射(磨皮、表淺痣)都是現在雷射醫學美容的選擇。雷射除斑的治療時間通常僅需數分鐘,雷射放射出的光束與皮膚接觸的時間很短,只會有短暫的疼痛感,一般而言皆不需麻醉劑使用或使用塗抹性局部麻醉藥膏。黃國峰主任表示,治療後治療部位會呈紅色,5~7天會有痂皮形成,但7~10天後會自然脫落。患者只需注意防曬保溼即可。少數患者治療後會有短暫顏色變深的現象,此時不需過度擔心,大約1~2個月後顏色會逐漸變淡。黃主任建議雷射治療是除斑最快、最有效又最安全的方法,若民眾有此類困擾,可以到整形外科門診,經醫師診治後安排適合之雷射,將之〝除去而後快〞。

色素斑,美白保養品效果有限

色素斑,美白保養品效果有限#雷射除斑

色素斑是東方人最常見的面子問題,臉上各種大大小小、深淺不同的斑點,看起來好像臉沒洗乾淨,的確很討厭。市面上雖有各式各樣的美白保養品,往往只能稍微淡化斑點;如果想要有一張潔白無瑕的臉,還是要仰賴色素性雷射的治療。西元1990年後,各種色素性雷射如Q開關紅寶石雷射、Q開關銣雅各雷射、Q開關亞歷山大(紫翠玉)雷射相繼問世,能有效的治療雀斑、曬斑、顴骨斑、太田母斑、咖啡牛奶斑、痣、紋眉、刺青等等。其中,Q開關亞歷山大雷射由於波長較長(755 nm),含氧血紅素的吸收較少,且脈衝寬較Q開關紅寶石雷射及Q開關銣雅各雷射略長,產生光機械效應的程度較低,因此治療後比較不會造成流血和發炎後色素沉澱,是最適合亞洲人使用的雷射機種。新店耕莘醫院皮膚科 王佳珍醫師表示,脈衝光則是近幾年興起的另一種光療機種,它是一段從黃光到近紅外光不同波長的強力光束。由於脈衝光為光學上的寬區段波長,可以針對不同的黑、紅病灶做非選擇性的光熱分解,它可以應用在一些黑色素病灶(表皮型肝斑、曬斑、雀斑等)、血管病灶(血管擴張、潮紅)的治療、光美顏回春術、除毛等多方面皮膚疾病。脈衝光對於黑色素的破壞較弱,治療後恢復期短,術後斑點的顏色只會略為加深,不會有雷射造成的大花臉顧慮,術後不必擦藥,而且還可以上妝,號稱「下午茶」雷射美容。因為脈衝光的治療較為溫和,要達到所要的效果,的確要比雷射來得慢,所以治療多半要二至五次的療程不等。雷射治療後整張臉煥然一新,大家都會覺得妳變漂亮了。由於陽光中的紫外線是黑斑最大的原兇,治療後還是要四季無休地使用防曬保養品,才能維持最佳效果!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