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

好孤單?獨自活動可強化情感經驗

好孤單?獨自活動可強化情感經驗#看電影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我會建議各位重新思考自己喜歡的休閒活動,看看使否有方法可以增加自己獨處的時間,若能將獨處與自己喜歡的活動產生連結,那麼便可以稍微減輕自己對於孤獨的焦慮。慢跑、看電影、釣魚都是一個人的運動慢跑一直到了1960年代才成為運動學門,這點也許能夠解是為什麼慢跑是少數常見的「一個人運動」,慢跑運動回應了我剛剛所描述的現代毛病,而且慢跑擺脫了之前的「休閒等於社交」文化,不過,其實也有很多室內活動可以獨自進行:看電影、去藝廊或爬山、釣魚、園藝等等。閱讀和聽音樂(甚至是彈樂器)很明顯是需要一個人進行的休閒活動,但是,這些活動中的確衍伸出一個奇怪的問題,閱讀時算是孤獨一人嗎?聽音樂(尤其是人聲音樂)是種孤獨的活動嗎?還是其實作者、作曲家或歌手是陪伴著你?散步時產生自信感 對獨處能力有信心除了這些,走路更是最為孤獨的活動,對我來說,一個人散步(尤其是在荒郊野外,但並非必須)是種必要、更是種享受,獨自散步特別能夠展現個人的獨立與健全的身心,因此,散步是個探索孤獨的好起點,在散步時,自然而然便會產生自信感、對自己獨處的能力產生信心,除此之外,幾乎所有人都能進行、一點也不花錢。跟他人共同體驗某件事 反應變得淡薄有許多確切的軼聞可以作為證據,證明獨自進行活動可以強化情感經驗,跟他人共同體驗某件事情,似乎會使我們的情緒反應變得淡薄,仿佛多加溝通變會抽乾內心的感受一般,我經常獨自散步,而且對我來說這種經驗和他人一起散步完全不同,我會看到、注意到更多事物,並以相當清楚值皆的方式體驗四周環境和我的身體。(本文摘自/艾倫‧狄波頓的人生學校:開始享受獨處/時報出版)

南市醫送耶誕禮 弱勢童享有看電影樂趣

南市醫送耶誕禮 弱勢童享有看電影樂趣#看電影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為關懷弱勢兒童,台南市秀傳之友會免費招待6百多位學童及家長免費看電影、吃爆米花和麥當勞,讓孩子們提前歡度聖誕佳節;這已是南市醫秀傳之友會第3年舉辦「看電影分享愛活動」,讓看電影成為每年聖誕節學童最期待的事。為了使看電影也能寓教於樂,秀傳之友會選擇親子共享的電影「賈斯汀出任務」,它是描述一心想成為騎士的男孩賈斯汀,努力追尋自己的夢想,踏上修練的旅程,歷經冒險與試煉,終於成為勇敢的騎士;影片傳達許多正面的教育意義,希望藉此鼓勵大家堅持理想、勇敢邁進,雖會歷經挫折與考驗,但只要能繼續堅持、不灰心,終能達成夢想。三餐吃不飽 何來娛樂之說!陳金鐘主任表示,台灣某些角落的弱勢家庭與孩子,一直處於生活困境中,也常三餐不繼,沒有所謂的休閒娛樂;為讓弱勢家庭也能享有欣賞電影的機會,才連續多年舉辦「看電影分享愛活動」,希望將溫暖與關懷送至他們心中,也希望藉由此活動,呼籲大家行善不間斷,持續用愛心來灌溉需要幫助的學童。

震「捍」教育 看電影分享愛

震「捍」教育 看電影分享愛#看電影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台南市秀傳之友會關懷弱勢族群,舉辦『101年度看電影分享愛』活動,邀請台南市四百多名學童免費觀賞電影「捍衛聯盟」,影片中傳達許多正面的教育意義、運用正面的態度來解決問題,不怨天尤人,以積極的想法破心魔障礙及克服難題,進而發現自我定位和存在價值。台南市秀傳之友會理事長陳金鐘表示,台南市秀傳之友會本就以促進社區健康、推動公益為目的,一直以來,持續關心弱勢團體,推動公益的心,時時刻刻都在進行。『看電影分享愛』活動已經舉辦第二年了,此次為了讓更多弱勢家庭能享有欣賞電影的機會,除邀請台南地區的國中小學外,特別也邀新世代關懷協會的小朋友,一同前來參與活動,邀請範圍更擴及偏鄉東原國小,希望透過輕鬆的影片,暫時放下重擔,享受聖誕過節的喜樂氣氛。陳金鐘說,弱勢家庭的父母為生活打拼,較少從事休閒活動,如此有意義的活動希望能年年舉辦,回饋社大眾、持續關懷弱勢,讓他們能感受到社會溫暖,把歡樂散播給需要幫助的小朋友,而小朋友臉上幸福、滿足的笑容,就是最好的回報。(圖片來源:秀傳之友會提供)

一起看電影!讓身心障礙朋友感受看電影的樂趣

一起看電影!讓身心障礙朋友感受看電影的樂趣#看電影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一般人到電影院看電影是稀鬆平常的活動,但對於多數的身心障礙朋友來說卻很少有機會到電影院享受看電影的樂趣,主要受限於交通能力及環境的限制而導致身心障礙者與社會產生疏離感,因此,童傳盛文教基金會今日(27日)上午9點舉辦「那一天 我們一起看電影」活動,讓身心障礙朋友到市區看電影,享受看電影所帶來的樂趣。今日的活動童傳盛文教基金會特別選擇無障礙設施規劃齊全的場所,提供身心障礙朋友一個安全友善的環境,讓身心障礙朋友選擇喜愛的電影,讓參加的陳姓學員說:「平常很少有機會到電影院看電影,這次與大家一起出來很開心」;王姓學員也說:「在電影院看電影的感覺,跟在家裡看的感受完全不一樣,好刺激!」;而另一位陳姓學員原本足不出戶,在接受該會的交通訓練後,當天更學著自行搭公車到達活動地點,並說:「在公車上一直怕坐過頭,還好順利到達了!」看電影的過程中,伴隨著電影院的聲光享受,大家都沉浸在電影的劇情裡不時呵呵大笑,而在活動結束後,每位身心障礙者臉上都掛著滿足的笑容,相信都帶著滿滿的收穫踏上歸途。童傳盛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童瑞文表示,青少年身心障礙者若能與社會多加互動有其幫助,除了可以減少他們對社會的陌生感,還能從中訓練他們搭乘交通的能力,因此由社工們帶他們去看電影,可增進他們參與社會的能力。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