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電影!讓身心障礙朋友感受看電影的樂趣

一起看電影!讓身心障礙朋友感受看電影的樂趣

2012/7/27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一般人到電影院看電影是稀鬆平常的活動,但對於多數的身心障礙朋友來說卻很少有機會到電影院享受看電影的樂趣,主要受限於交通能力及環境的限制而導致身心障礙者與社會產生疏離感,因此,童傳盛文教基金會今日(27日)上午9點舉辦「那一天 我們一起看電影」活動,讓身心障礙朋友到市區看電影,享受看電影所帶來的樂趣。

今日的活動童傳盛文教基金會特別選擇無障礙設施規劃齊全的場所,提供身心障礙朋友一個安全友善的環境,讓身心障礙朋友選擇喜愛的電影,讓參加的陳姓學員說:「平常很少有機會到電影院看電影,這次與大家一起出來很開心」;王姓學員也說:「在電影院看電影的感覺,跟在家裡看的感受完全不一樣,好刺激!」;而另一位陳姓學員原本足不出戶,在接受該會的交通訓練後,當天更學著自行搭公車到達活動地點,並說:「在公車上一直怕坐過頭,還好順利到達了!」

看電影的過程中,伴隨著電影院的聲光享受,大家都沉浸在電影的劇情裡不時呵呵大笑,而在活動結束後,每位身心障礙者臉上都掛著滿足的笑容,相信都帶著滿滿的收穫踏上歸途。

童傳盛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童瑞文表示,青少年身心障礙者若能與社會多加互動有其幫助,除了可以減少他們對社會的陌生感,還能從中訓練他們搭乘交通的能力,因此由社工們帶他們去看電影,可增進他們參與社會的能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