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婦

有這4個想法,你一輩子不可能變有錢!專家揭「財富盲點」別中標

有這4個想法,你一輩子不可能變有錢!專家揭「財富盲點」別中標#家庭主婦

提到賺錢,你的第一反應是什麼?很多人的財富思維已經固化了,他們的內心不是真的認可財富的價值和意義。30歲前升職為副總裁,年薪1000萬的商業管理導師王不煩於《成為會賺錢的媽媽》一書中,根據自身經歷分享理財方法,並提出可實作的創富方法,幫助媽媽們打造賺錢思維。不再為錢所困以下為原書摘文:

賺不到錢的「3類人」你是哪一種?理財專家揭「財富體質」關鍵是⋯

賺不到錢的「3類人」你是哪一種?理財專家揭「財富體質」關鍵是⋯#家庭主婦

家庭主婦開銷大,總是錢不夠花?被老公嫌棄不賺錢,在家什麼也不做?媽媽們也可以試著理財!30歲前升職為副總裁,年薪1000萬的商業管理導師王不煩於《成為會賺錢的媽媽》一書中,根據自身經歷分享理財方法,並提出可實作的創富方法,幫助媽媽們打造賺錢思維。不再為錢所困以下為原書摘文:

「全職媽媽V.S職場媽媽」哪一種更累?調查揭「換算月薪」結果曝

「全職媽媽V.S職場媽媽」哪一種更累?調查揭「換算月薪」結果曝#家庭主婦

當面臨家庭與工作的權衡,女性選擇當全職媽媽或是上班族,是人生中非常困難的選擇之一。過去家庭主婦高工時、沒薪水的職場型態,一堆人認為理所當然;現代職業婦女則在照顧兒女、分擔家計之間奔波,不論哪種型態的女性都相當辛苦。你有沒有想過,如果全職媽媽有領月薪,那薪水應該會是多少呢?

主婦肩痛 恐為肩峰下滑液囊炎

主婦肩痛 恐為肩峰下滑液囊炎#家庭主婦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採訪報導)隨著年節將至,許多家庭已陸續開始大掃除,大量的搬運、清掃會導致肩膀過度使用,容易讓活動角度受限,一般民眾都會把肩頸僵硬聯想到五十肩,事實上,在「肩峰下滑液囊炎」病徵剛發生時,若不治療,才有可能惡化為大家熟知的「五十肩」。右肩劇痛、關節僵硬、影響睡眠1位年近60歲的家庭主婦右肩不時劇痛,甚至嚴重到每日都難以入眠,原以為是「五十肩」,經過半年復健、打止痛消炎針卻始終好不了,經骨科醫師看診後才發現她們罹患的是「肩峰下滑液囊炎」,局部注射治療後,一針搞定肩痛!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骨科洪豐建醫師指出,醫師在鑑別診斷上,當肩膀抬至水平高度,或者前臂往下壓、內旋,肩膀出現劇痛,休息後沒有緩解,就要小心是「肩峰下滑液囊炎」。五十肩導致肩關節僵硬 各角度活動力差澄清醫院復健科醫師董莉貞指出,一般人容易將肩膀僵硬歸咎到五十肩,但初期的五十肩,是肩關節活動到角度極限才會感到疼痛,而後期的五十肩,阻力較強,會導致肩關節僵硬,各角度活動力變差,日常生活限制為無法扣上內衣、晾衣服、洗車有困難,而肩峰下滑液囊炎只有在手臂往前及舉起來時會痛。滑液囊壓迫發炎 注射葡萄糖液刺激修復在治療上,洪豐建醫師指出,可使用類固醇加上麻醉劑的注射療法,直接注射在滑液囊,大部份的病人馬上感覺改善,治療後幾乎沒有副作用,董莉真醫師表示,可採用「增生注射治療」,注射葡萄糖液到滑液囊刺激軟組織重新修復,關節可逐漸改善活動程度。喬身體、亂抹藥 都可能導致二度傷害在日常飲食方面,為了減緩發炎症狀,患者平時可多攝取堅果、酪梨、芝麻、橄欖油等食物,蘋果、石柳、芭樂等水果也都能有效舒緩疼痛症狀。董莉真醫師提醒,出現肩痛症狀應避免接觸民俗療法,喬身體、亂抹藥都有可能導致二度傷害。

普渡搬太多供品 家庭主婦網球肘上身

普渡搬太多供品 家庭主婦網球肘上身#家庭主婦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中元普度將至,許多婆婆媽媽都會到張羅添購供品,當心罹患網球肘!一名50歲的家庭主婦,最近因為天氣熱,咬着牙一次把所有供品和金紙都提回家,想不到過了兩三天,症狀不但沒有減輕,兩手臂持續痠痛,提東西更痛,還發現左右兩邊手臂的手肘外側輕輕一按就痛,趕快到復健科門診求診,醫師診斷是網球肘。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復健科林佩欣醫師表示,網球肘在學術上稱為「肱骨外上髁炎」,是一種退化性病變,臨床上病患會有前臂痠痛及手肘外側壓痛的表現。由於打網球反手拍的動作會使這個病變惡化,約有50%的網球選手有這個問題,所以通稱為網球肘。藥物+物理治療 多休息助減緩疼痛但不是只有打網球會引起網球肘,像是家庭主婦們常任提重物、打毛線都有可能引起網球肘。最常發生於40到50歲年齡層的病患,但任何年齡都有可能發生網球肘,而且不管男性女性都可能發生。林佩欣醫師指出,網球肘以急性發生居多,但若不在意恐會反覆發作疼痛。而治療也不能只靠單一的治療方法,除了休息以外,配合藥物治療以及物理治療,可以減輕發炎疼痛症狀,也可佩戴專門為網球肘病患設計的手肘護具幫助前臂伸肌休息。

超級愛健康/媽媽們也有職業傷害!

超級愛健康/媽媽們也有職業傷害!#家庭主婦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因為現代人生的孩子不多,也捨不得讓小孩子做家事,通常都由媽媽一肩扛起。你是否有發現,背突然厚了一吋,手臂的力量也突然變得很強大!當心是你做家事的姿勢錯了!做家事也會有變胖的危機嗎?哪些部位最明顯?脊骨神經醫師黃如玉表示,會有虎背熊腰變成金剛芭比。上臂、手、脖子、肩胛骨會明顯粗壯,讓整個身體的線條會不均勻錯的姿勢除了會讓身材更粗勇外,長期累積下來更會造成脊椎上的問題,等到身體又酸又痛就來不及了!你知道拖地拖不好,當心背越來越厚!許多家庭主婦喜歡跪地擦地或跪趴著擦地,黃如玉醫師指出這個姿勢容易造成膝蓋(軟組織傷害)、手腕(肌腱發炎及骨頭移位),最常見為臏骨移位及滑囊炎等身體的傷害。而用拖把擦地容易使腰椎椎間盤(開始會像閃到腰而後痛感傳到臀部及腿部)、頸椎也會受傷。彎腰駝背,加上地拖久了,愈拖愈累,不知不覺腰更彎、背也更駝。中醫師彭溫雅也說到,長期做家事對身體的影響,從中醫角度來看,疲勞、壓力等與肝氣有關,肌肉筋骨也是肝在管。長期壓力大、疲倦勞累、肝氣鬱,身體會倦怠,影響情緒甚至睡眠。建議做家事前,先暖身十分鐘(先從小家事做),腰桿打直,速度不要太快。建議大範圍用工具清潔,小範圍再用手。也應訓練其他家人一起分攤,當成運動來進行,先暖身再來做家事,適當的休息舒緩,才能避免家事傷害。更多影音報導,請上http://ihealth.uho.com.tw/view.asp?id=768

年終大掃除!家庭主婦的「職業傷害」?

年終大掃除!家庭主婦的「職業傷害」?#家庭主婦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因為現代人生的孩子不多,也捨不得讓小孩子做家事,通常都由媽媽一肩扛起。你是否有發現,背突然厚了一吋,手臂的力量也突然變得很強大!當心是你做家事的姿勢錯了!做家事也會有變胖的危機嗎?哪些部位最明顯?脊骨神經醫師黃如玉表示,會有虎背熊腰變成金剛芭比。上臂、手、脖子、肩胛骨會明顯粗壯,讓整個身體的線條會不均勻錯的姿勢除了會讓身材更粗勇外,長期累積下來更會造成脊椎上的問題,等到身體又酸又痛就來不及了!你知道拖地拖不好,當心背越來越厚!許多家庭主婦喜歡跪地擦地或跪趴著擦地,黃如玉醫師指出這個姿勢容易造成膝蓋(軟組織傷害)、手腕(肌腱發炎及骨頭移位),最常見為臏骨移位及滑囊炎等身體的傷害。而用拖把擦地容易使腰椎椎間盤(開始會像閃到腰而後痛感傳到臀部及腿部)、頸椎也會受傷。彎腰駝背,加上地拖久了,愈拖愈累,不知不覺腰更彎、背也更駝。中醫師彭溫雅也說到,長期做家事對身體的影響,從中醫角度來看,疲勞、壓力等與肝氣有關,肌肉筋骨也是肝在管。長期壓力大、疲倦勞累、肝氣鬱,身體會倦怠,影響情緒甚至睡眠。建議做家事前,先暖身十分鐘(先從小家事做),腰桿打直,速度不要太快。大範圍用工具清潔,小範圍再用手。也應訓練其他家人一起分攤,當成運動來進行,先暖身再來做家事,適當的休息舒緩,才能避免家事傷害。

經濟許可 六成男願當家庭主夫

經濟許可 六成男願當家庭主夫#家庭主婦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yes123求職網特別進行「主夫主婦調查」,結果顯示,當另一半的經濟能力許可時,有將近六成的人,願意在家負責家務,進一步從性別來看,男性願意在家當家庭主夫的比率也高達58.5%,顯示在職場上叱吒風雲的男性,在觀念上對於在家洗衣做飯、帶孩子的接受度已經相當高。yes123求職網公關副理黃玉齡表示,社會型態轉變,女性在工作能力上越來越有發揮的空間,對於這樣的調查結果感到欣喜,也樂見於更多家庭主夫出現,讓社會變得更加多元而有彈性。不過在薪資上的表現,男性對於女性薪水比自己高,五成三認為會造成壓力,相反的女性對於男性薪水比自己高,只有兩成會感到壓力,可以看出,在兩性中,男女都比較期待男性薪水高於女性。調查更顯示,男性在另一半薪水大於自己三千時,就有一成五的人,會感到壓力,其次差距一萬以上到一萬五之間,一成六會有壓力,三成三的人認為,薪水差距四萬以上壓力最大。當女主外男主內時,對於現代「家庭主夫」來說,最大的壓力其實依舊來自社會的眼光,男性在處理家務上,自覺可以勝任,但最大的煩惱,反倒是在於精神層面。而這次調查也發現,有九成六的男性,在日常生活中會幫忙打理家務,顯示兩性在互動上,越來越走向互相尊重與體諒。另外,超過五成的女性認為,「家庭主婦」易與社會脫節才是女性最憂心的部分。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