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臀部肌群

想要「翹臀」就要屁屁肌力夠!快看「這3點」判斷你的臀部夠力嗎?

想要「翹臀」就要屁屁肌力夠!快看「這3點」判斷你的臀部夠力嗎?#臀部肌群

你的臀部夠力嗎?通常說到肌肉力量,會在意的多半是手臂、腿部的肌力,但千萬別忽略你屁屁的力量。臀大肌是屁股最外層的肌肉,它在屁股整體比例佔最大,也是影響你有沒有翹臀的主要因素。究竟該如何判斷「臀部是否夠力」?《優活健康網》特別選摘此篇,快用這3點來衡量你的屁屁力量。

背痛、姿勢不良 先讓臀部肌群變強壯

背痛、姿勢不良 先讓臀部肌群變強壯#臀部肌群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即便不是很在乎臀部該變得多翹挺,你的臀部肌群仍然是很重要的訓練要素。讓我們試著完全抽離臀部肌群的美學,只看改善功能及運動表現。如果有一位短跑選手表示他想要再進步幾秒,我會訓練他的臀部。如果一位棒球員期望幫助改善他的表現,我會讓他的臀部更強壯。如果背痛,我會強化臀部。要是客戶姿勢不良、膝蓋外翻、骨盆前傾,我都會先讓臀部肌群變得強壯。久坐不動 易讓臀部肌群提早退休臀部在我們整體的功能及健康上扮演不可或缺的要角,一旦臀部開始不工作,你就無法如同上好油的機器那樣自由自在的運轉。是的,而且臀部會因為我們不常活動的緣故而變得失去效能。舉世聞名的物理治療師芙蘭迪米爾‧楊達在數十年前早已注意到這點。有些肌肉相當容易受到抑制,尤其是臀部肌群。坐在辦公桌前一整天,舒適地看電視,開著車子往返各地,這些都會讓你的臀部肌群提早退休。學步期的幼童就是啟動臀部肌群的最佳典範,在這些小小孩肥嘟嘟的小臀部中,其實存在著很棒的臀部肌群。如果你有機會跟這些可愛的小小孩們出去晃一整天的話,好好觀察他們是怎麼將東西從地上撿起來的,這些小小孩大概會蹲得比百分之九十九在健身房運動的成人還漂亮。過越靜止的生活 臀肌使用率越少看看這些精力充沛的小朋友彎腰、移動,以及把玩周遭物品的樣子,都在提醒我們,他們的臀部肌群有多棒。如果我們能經常活蹦亂跳的就像個小小孩一樣,我們的臀肌在這一生中也能常保健壯。但不幸地,隨著我們年紀漸增,活動量也越來越少。電玩、電腦及電視開始出現在所有人的房間中,缺乏活動的生活悄悄降臨在比以往更年輕的族群。當我們過著越靜止的生活,臀肌被使用的機會就越少。不像其他肌群,臀部肌群是可以變得相當懶惰的。臀部肌群不會像勞工一樣為自己發聲:「嘿!我們也需要工作。」相反地,它們真的會罷工,並且提早退休。(本文摘自/強曲線‧翹臀終極聖經/橡實文化)

不訓練臀肌 恐招致下背傷害

不訓練臀肌 恐招致下背傷害#臀部肌群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綜合報導)臀部肌群本來被造物主設計成身體最強壯的肌肉,一旦它們不肯上班,就會讓其他肌肉必須接手沉重的工作,這樣的代償效應會讓原本不應該承受這份負荷的肌肉過勞及磨損。下背部會填補最多的空缺,還有腿後肌群、股四頭肌及其他的周圍肌群,都會承受額外負擔,久而久之,傷害就會形成。下背傷害 可能使臀肌停擺其實只要培養出強壯的臀部,可以避免大部分的下背傷害。即使是最輕微的下半身傷害,都有可能使你的臀部肌群停擺,這可能跟我們原始的生存本能有關。由於臀部肌群是身體中最大且最有力量的肌肉,如果你的大腦想要保護這個受傷的區域,最好的策略就是使它們停止運作,因為這能抑制劇烈的局部動作,避免對復原產生負面效果。如果身體有什麼部位不對勁或受傷了,你的身體就會本能地讓受傷區域的工作停擺,以進行保護。即便是最輕微的傷勢,例如腳趾頭撞傷,都有可能刺激大腦去停止臀肌運作以幫助復原,此時你就無法像往常一樣,動得又快又有爆發力。臀肌停擺 需要重新訓練才會啟動腳趾頭撞傷或其他的傷害會慢慢地痊癒,然而停擺的臀肌卻不一定是這麼回事,除非你重新啟動臀部肌群來執行任務。以萬獸之王獅子為例,牠們是充滿爆發力、兇猛的野獸,但是,牠們經常懶洋洋地躺上大半天,直到獵物出現為止。這是因為本能告訴牠們,牠們應該韜光養晦,以便迎接下次任務的來臨。我們可以把臀部肌群比喻為人體的獅子,它們總在面臨艱鉅任務時才開始啟動。不過,臀部肌群不必像獅子一樣,為了生存而保留能量(至少就現今這個食物不虞匱乏的年代來說)。如果你越常強化與啟動你的臀部肌群,它們自然會變得更強壯更有力。(本文摘自/強曲線‧翹臀終極聖經/橡實文化)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