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熱血感恩節!IRPMA攜手台北101邀民眾挽袖捐血

最熱血感恩節!IRPMA攜手台北101邀民眾挽袖捐血

2022/11/22

時序入冬加上受到疫情影響,血庫存量告急,遲遲沒有回升的捐血量更令醫護人員憂心,中華民國開發性製藥研究協會(IRPMA)聯合近50家國內外藥廠於今年感恩節前夕(11/23)第三度發起捐血活動,攜手台北101以《挽袖捐血最高點》為主題,鼓勵民眾下週三一起到台北101,熱血響應,共同為捐血量創下新紀錄!

後疫情時代仍危機重重,血庫拉警報,醫護人員備感憂心!

新冠疫情才稍微緩和,緊接著又迎來季節性流感,台灣醫療備受衝擊,其中捐血量大幅下降導致醫療前線資源不足,病人安危讓許多醫護人員都十分憂心。據台灣血液基金會11月15日最新血液庫存量統計,全台血庫拉警報,恐創下近年最嚴重血荒,5個捐血中心包括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血液庫存量約只有4-7天(安全庫存量為7天),其中高雄、台南最缺血,庫存僅約4天。

國內外近50家藥廠響應,感恩節熱血過節

近年來血源短缺危機層出不窮,每逢年底,受到天氣寒冷以及感冒人數增加的影響,更容易發生血源短絀的狀況。中華民國開發性製藥研究協會(IRPMA)聯合近50家國內外藥廠一同發起捐血活動,今年以《挽袖捐血最高點》為主題,於感恩節前夕11月23日攜手台北101全民挽袖捐血,期盼挑戰往年紀錄,創造捐血最高點,邀請熱血民眾挽起袖子共同參與,攜手用最溫暖的方式為台灣醫療資源盡心力,同時致敬辛苦的醫護人員! 

IRPMA《挽袖捐血最高點》捐血日活動開跑

IRPMA自於民國八十一年成立以來,致力於促進研究開發性藥業的發展,提升藥業的倫理水準,以及加強對全民健康的貢獻。自2020年開始發起捐血活動,希望集結藥業力量,成為台灣醫療可靠的後盾,去年的捐血成效近100,000c.c.,超過350位藥界同仁及熱血民眾共同響應,今年更希望擴大影響力,藉由攜手台北101,鼓勵更多民眾一同響應,為台灣血庫創造《挽袖捐血最高點》!捐血活動將於11月23日的上午10點30分至下午4點30分同時段辦理兩場次,分別在信義區台北101信義大門、中山區南山民生大樓舉行,希望大家一起發揮愛心,響應這項極富意義的公益善舉,為血庫挹注血源,幫助急需幫助的人!同時,也將提供捐血者口罩、酒精噴瓶與香氛釦好禮(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有意捐血的民眾,捐血前請注意自身健康狀況,捐血時自備口罩並全程佩戴。

【活動資訊】

  • 日期:11月23日(三)
  • 時間:11:00~16:30
  • 地點:信義區台北101信義大門、中山區南山民生大樓 (兩場次同時段舉行)
  • 捐血者禮品:口罩、酒精噴瓶與香氛釦
《優活健康網》企劃編輯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