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到硬塊不就醫 拖到潰爛已乳癌3期

摸到硬塊不就醫 拖到潰爛已乳癌3期

2020/5/25
(優活健康網記者黃苡安/綜合報導)一名56歲的婦人,4年前診斷罹患乳癌,她當時不願意接受治療,也一直不敢告訴家人罹癌,日前因右乳流血惡化才不得不就醫。她表示因武漢肺炎又忍了一段時間,經檢查確診為乳癌末期,她沉重說如果早點就醫就好了。

許多人怕染疫 拖到最後一刻才就診
疫情期間,不少民眾都盡量避免進出醫院,擔心細菌或病毒感染,但如果有必要性的醫療需求,仍建議盡快就醫勿拖延。烏日林新醫院乳房外科吳玉婷醫師表示,最近在診間發現,許多人紛紛說受疫情影響不敢就醫,等到狀況嚴重無法忍,才拖到最後一刻來看診,不斷安慰自己可以忍沒有關係,但卻造成病情惡化。

另一名32歲的上班族,曾在一年多前摸到乳房硬塊,當下沒有及時就醫,最近發現左乳不斷出血且無法止血,因疫情關係忍耐了好幾天,但仍無法自行處理只好趕緊到醫院,經由醫師做完切片檢查後,確診為乳癌第三期,同時轉移至淋巴結,必須切除乳房及接受化療。

會痛的腫塊才是乳癌?醫師:謬誤
吳玉婷醫師表示,大部分乳癌硬塊不太會痛,許多人以為會痛的腫塊才是乳癌,其實這是錯誤觀念!如果婦女摸到乳房硬塊,應盡快就醫,透過乳房超音波或乳房X光攝影,可以偵測乳房化點或微小腫瘤;若懷疑為惡性腫瘤則可透過切片檢查來確診,越早治療預後越佳。若未及時治療,可能轉移至淋巴或其他器官,治療會更棘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