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掩蓋失足留下的疤痕 反而照耀他人

不掩蓋失足留下的疤痕 反而照耀他人

2018/1/27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你聽過金佛寺的故事嗎?據說,七百年前有人用佛陀的形象塑造了一個巨大的黃金雕像。這座雕像將近十英尺高,重達一萬一千磅,是全世界最大的黃金雕像。它被放在一個簡樸的寺廟裡,數百年來啟發世人並受尊崇。然而,在十八世紀中葉,緬甸人入侵,廟裡的和尚想了個辦法搶救他們珍貴的黃金佛像。

為保全珍貴雕像 隱藏真正光輝

和尚知道倘若侵略者發現雕像,就會將它奪走,所以他們很快地在整座雕像上塗上厚厚的灰泥,然後再嵌上彩色玻璃碎片,原本金碧輝煌的雕像馬上就變成了普通的雕像。雕像真正的價值就順利地隱藏起來,侵略者怎麼也想不到灰泥底下是什麼。侵略者看不見雕像內藏的璀璨,全世界也看不到,就這樣過了兩百年!自有記載以來,這座雕像一直放在原本的寺廟裡。

但在一九五四年,這座巨大、古老、覆蓋著灰泥,而且一點也不起眼的雕像將移置新的地點。當一組人手慢慢地把雕像抬離地面時,因為太重,繩子斷裂,雕像掉落在地面上,露出一小條裂縫。這組人從裂縫中看到一道閃光,他們先將裂縫鑿開一些,然後又再鑿開一些。漸漸地,黃金佛被掩蓋兩世紀,令人驚歎的莊嚴與輝煌顯露了出來。

這座雕像曾置於一座乏人問津的寺廟,放在漏水的錫屋頂下,如今被運到曼谷最著名且遊客最多的地方。雕像曾遭掩蓋的光輝再現,得以再度供世人欣賞。這個令人驚嘆的故事訴說著我們每個人自身故事的真相。那就是,我們不僅都有驚人的價值和內在美,而且世人也都迫切希望受啟發。

疤痕不該被掩蓋 堅強應該被慶賀

該是鑿開灰泥,卸下面具,解開繃帶,讓你的生命奇蹟光芒閃耀的時刻了。如果你想要過著充滿烈焰的生活,現在正是擁抱你的故事,慶賀你驚人的生命奇蹟的時候。我不知道你個人獨特的故事,但我知道我們都曾燒傷過、掙扎過、忍受過人生的風暴,或是失去父母、子女和朋友。

我們在生意、婚姻和夢想上遭遇過挫折;我們在精神生活、身體健康、經濟狀況上曾經失足。然而,倘若我們能從這些經驗的疤痕學到教訓,我們知道這些疤痕不表示脆弱該被掩蓋,而代表堅強該被慶賀。當這些疤痕被掩蓋時,它們黯淡無用,一旦顯露出來,它們就能照亮、啟發別人。

(本文摘自/你的人生,不能就這樣算了/時報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