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這東西 說謊真的比較好?!

男人這東西 說謊真的比較好?!

2017/12/21
(優活健康網記者李嘉嘉/編輯整理)假設你要做一件無害但女伴不認同的事,比如約豬朋狗友打牌吧,你要坦誠嗎?「我待會和阿狗他們打牌啊!」你覺得下場會是哪一項?

A.她說好,沒問題。

B.擺臭臉,把整條溝渠掛在臉上。

C.等你出門時放狠話。

D.你出門以後在Facebook放狠話。

E.在你打牌時用簡訊放狠話。

F.你回來以後放狠話。

G.冷戰到你掏腰包買禮物道歉為止。

正確答案是H:以上皆是

保證你玩什麼都無法盡興

男人說謊,是女人逼成的。男人說謊,不是道德問題、不是兩性問題,和交警貪汙一樣,是經濟學問題。假設有人超速駕駛被攔下來,當下他有兩個選擇,一是接受罰單,過後繳交幾千塊的罰款;第二,付小額賄款馬上解決。後者顯然是最有效率的辦法,人總會往抵抗力最低的方向走去。

就算她說過偶爾和朋友一起消遣,是無所謂的,你報備便可。但只要這始終是她不認同的事,A到G就一定會發生。那麼,請問你要坦誠,還是只說:「公司加班」?

女人永遠學不懂 有的事情男人是必須要做的

就算看起來毫無益處。撒個謊,你可以和朋友無壓歡聚,玩個不亦樂乎,回到家她還得感謝你在外辛勤工作,賺錢給她花。她不用承受情緒波動之苦,你也不用承受她情緒波動之苦。這不是省卻很多麻煩嗎?不是非常符合經濟效益嗎?女人要你坦誠,其實她們不知道自己根本沒想聽真話。女伴問你:「我胖了嗎?」你猜她要聽什麼答案?如果你說沒胖,你只是勉強合格。正確答案是:「胡說!怎麼可能!你永遠都是全宇宙最美的。」

她們只是要感受良好,你何必告知真相,破壞美好的幻覺呢?如果女人真心誠意希望男人說真話,又怎麼會在每次我們說真話以後,讓我們生不如死?所以,男人說謊真的比較好,重點是不要被抓到,否則A到G會十倍上演。

(本文摘自/男人這東西/寶瓶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