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心病 快走30分有效

防心病 快走30分有效

2016/9/18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在英國,為了預防心臟和其它循環器官的疾病,心臟學會和政府機關也合作在城鄉的森林中建置健康步道,這種步道比較平坦,就連心臟功能虛弱的人也能行走,甚至坐輪椅的人也可以利用,為了提高民眾持之以恆地參加的意願,主辦單位訂定了可以累積的哩程數兌換福利的辦法。

心跳每分鐘100下 15分鐘以上

我們可以從運動醫學的角度,針對參與者的身心狀況,配合環境特性,訂定要達到的目標,適當地設計運動,德國的自然療法通常由醫師先對參與者進行健康檢查,再依照運動負荷量表來訂定適合參與者步行運動的路線,基本上,越健康的人可以承受越高的運動負荷量。

一般人在運動以後的心跳數超過每分鐘100下,而且需要持續15分鐘以上,才能算是有氧運動,「快走」對一般健康的人非常有益,每分鐘走150公尺最佳,如果持續快走30分鐘以上,可以使人擁有清醒的頭腦,為了要持續充分攝取氧氣,在森林運動的人應以中庸速度進行,以自己「最大運動量」的60~70%的程度為宜。

2公里為基本 快走達有氧程度

我國學者林文鎮根據文獻,整理出適合不同年齡和健康狀態人士的森林步行距離、坡度和所需時間,他建議在森林運動的人,可以選擇自己或家人喜歡又適宜的路線,以2公里為基本距離,出發前先設定當天要步行的距離,快走以達到有氧運動的程度,並且要持之以恆。(本文摘自/森林益康:森林療癒的神奇力量/心靈工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