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也能放心吃!低熱量鱈魚清湯鍋

減肥也能放心吃!低熱量鱈魚清湯鍋

2015/1/13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鱈魚、海帶芽、蒟蒻絲等低熱量食材,再用具有口感的蒟蒻絲增加分量,即使是減重其間,仍然擁有飽足感。橙醋搭配薑泥的清爽沾醬,讓鮮美味更上一層樓。

材料/鱈魚1片、鹽少許、海帶芽80 公克(泡開後)、蔥1/2根、高麗菜2片、蒟蒻絲100公克、橙醋適量、薑泥適量、蔥適量。

湯底/水2杯、酒1大匙、昆布4公分。

步驟/

1)鱈魚對切,撒鹽。海帶芽用水泡發,切成適口大小。蔥斜切片。高麗菜撕成大片。蒟蒻絲用熱水燙過再瀝乾水分。橙醋加入薑泥、蔥,製成沾醬。
2)將湯底煮滾後,取出昆布,放入鱈魚、海帶芽、蔥、高麗菜、蒟蒻絲,再次煮滾後,轉小火煮7~8分鐘。
3)搭配薑泥橙醋沾醬食用。

Point/富含麩胺酸、肌?酸等鮮甜成分的鱈魚,屬於脂肪含量較少的魚類,即使減重期間也能放心享用。


(本文摘自/一個人‧療癒鍋/三采文化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