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累了嗎? 快來測量疲累程度

你累了嗎? 快來測量疲累程度

2015/10/14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你累了嗎?現代人老是覺得休息不夠,經常地感到疲累,無論是公司老闆還是上班族,為了拼業績超時工作,加上經常外食造成飲食不均衡,更沒有時間好好地來運動健身。長時間累積下來的疲勞不但造成身心上巨大的負擔,並且可能會危害一生的健康!

因此,交通大學生醫工程研究所將於今年10月15日,在交大光復校區交映樓國際會議廳,舉辦「2015交大生醫商機論壇─你累了嗎?非侵入式疲累量測與商機」活動;透過醫界聯盟伙伴,從中西醫及自然醫學角度闡述對於疲累的看法,並結合產業界觀點討論如何研發非侵入式的器材來測量疲累程度,建構產學醫的對話平台並深入探討商機。

論壇籌辦主席同時也是交通大學生醫工程研究所林顯豐所長說,此論壇將從中西醫及自然醫學角度探討對於疲累的看法與定義,一方面從學術界觀點來探討如何產生疲累及其科學定義,一方面結合產業界觀點去談論,如何研發非侵入式的器材來測量疲累程度,並探討其商機。

期盼藉由此次論壇,讓產業界提出實際需求,從市場觀點告訴學生,如何與跟市場接軌更快速,以及如何讓學術研究成果有機會成為實際應用的產品,業界的產品設計也能針對市場不斷創新與改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