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菸無助戒菸 恐吸入更多毒素

電子菸無助戒菸 恐吸入更多毒素

2015/10/13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駱冠蓉/綜合報導)電子菸向來以輕鬆戒菸為商人的廣告手法,廠商甚至宣稱,已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贊同,在日前被打臉,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指出,WHO已公開譴責廠商的宣傳為「假造、未經驗證且不正確!」同時也提出警告,「由於電子煙未經嚴格科學測試,加上產品中有數種化學添加物,毒性可能非常高!」藉此呼籲民眾不要被誤導。

 危害加乘 吸食電子菸造成爆炸

南投縣衛生局表示,電子菸通常以不鏽鋼製造,裡面的儲存槽可以放置不同濃度的液態尼古丁,抽電子菸就像一般吸菸一樣,不過少了點火的步驟,會產生細微溫熱的尼古丁煙霧,吸入人體的肺部,其中尼古丁的成分具成癮性,不但無法擺脫菸癮可能吸入更多的化學毒素。

除此之外,曾發生過好幾件因吸食電子菸而爆炸的事件,導致臉部、眼角膜、胸口及手灼傷、脖子與手指骨折、上顎炸出硬幣大小的洞、下排牙齒受損、上顎一顆牙齒被強大衝力推進牙床裡,甚至一度需要插管幫助呼吸,至目前仍採流質食物進食,電子菸的危害比預期的還多。

癮君子尋求專業幫助遠離菸害

衛生局呼籲想戒菸的民眾,建議選擇正規的方式,勿輕信偏方,落入不肖業者的圈套,可以撥打免費戒菸專線,由具備心理輔導、諮商、社會工作等專業人員,透過電話的便利及私密性,從心理層面剖析,陪伴吸菸者渡過戒菸過程的困難,遠離菸害,成功戒菸。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