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重要念三遍!電子菸比真菸更傷身

很重要念三遍!電子菸比真菸更傷身

2015/6/1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在全球各國,都開始在防堵這宛如現代版鴉片,香菸的時刻,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電子菸卻挾著各種迷思,包括,能幫助戒菸、對身體無害等,在市場上取代菸品,橫行霸道,董氏基金會對此指責,政府應正視電子菸的嚴重性,將其納入《菸害防制法》加以管控,才能避免民眾輕易買到電子菸而傷及健康。

電子菸成分複雜 恐還夾雜毒品在內

董氏基金會指出,對於電子菸的控管,臺灣衛生部門雖依《藥事法》之偽禁藥取締,表面上是最嚴格的規範,其實只有對製造輸入者重罰,但對於使用行為及通路並沒有規範,導致網路販售或直銷猖獗,夜市、路邊攤皆可買到,高中職以下學校逐漸擴散,甚至潛在夾雜吸食毒品的風險。

此外,電子菸納入《菸害防制法》管制,可破除「電子菸不是菸」、「電子菸無害」、「電子菸幫助戒菸」、「電子菸是吸菸者減害的選擇」等錯誤觀念,更可以明確規範禁止廣告促銷。禁止在室內公共場所吸食。禁止網路販售。須遵守菸品包裝警示規定。取得與吸食有年齡限制。

基金會呼籲,請中央主管機關一定要實際提出電子菸同時納入《菸害防制法》管理的實施步驟,才能明確控管、避免電子菸成為吸菸的入門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