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力不從心 自行亂停藥「不舉」

糖尿病患力不從心 自行亂停藥「不舉」

2015/7/1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一名48歲罹患糖尿病的陳先生,覺得近一、二年性行為時常感力不從心,自認是服用控制血糖藥物後,勃起功能變的很差,因此他決定以飲食控制血糖,不再服用糖尿病藥物也未定期追蹤,沒想到性功能不但沒有恢復,經檢驗血糖數值高得驚人。好在經醫師詳細解釋病情、控制血糖、及藥物治療後,勃起功能獲得改善。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泌尿科柯明中醫師指出,勃起功能障礙並不少見,據統計40歲以上盛行率近2成。而勃起功能障礙和年齡、與若干慢性疾病相關,尤其是糖尿病與高血壓是常見影響陰莖勃起的疾病。因為,任何影響全身血管的疾病都可能影響勃起。所以糖尿病與高血壓皆會影響陰莖動脈,造成陰莖無法勃起或維持硬度。

別再錯認藥物是主因    控制好慢性病為首要

柯明中醫師也提到,門診另一名56歲的高血壓患者,因聽他人說服用降血壓藥會影響性能力,因此也就未規則服藥控制血壓,但性行為頻率不高,也越來越力不從心,再服用降血壓藥後,另治療勃起功能障礙後,性功能也逐漸有起色。

然而,醫師提醒,雖糖尿病與高血壓等慢性病會影響勃起功能,但有些民眾可能因錯誤訊息,反而認為治療疾病的藥物是影響陰莖勃起的原因,因而捨棄治療,使得疾病未能儘早治療,也讓錯誤的觀念對勃起功能帶來更多傷害。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