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饗食天堂冷凍白蝦遭驗漂白劑

驚!饗食天堂冷凍白蝦遭驗漂白劑

2015/6/1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在大啖餐廳生猛海鮮之時,民眾可要多加留意這份由台北市衛生局,針對市售海鮮所檢驗的報告。根據衛生局的資料指出,吃到飽餐廳「饗食天堂」京站店以及「泰市場」誠品店,其白蝦與螃蟹,遭驗出二氧化硫超標,目前已令下架,並且對業者祭出相關罰款。

漂白劑不得檢出 吃多恐呼吸困難

衛生局指出,此次抽驗之55件水產品,包含4件蟹類、9件貝類、13件蝦類、29件魚類等,檢驗項目為48種多重動物用藥、重金屬鉛及鎘,蝦、蟹及貝類另加驗二氧化硫、過氧化氫,蝦仁加驗硼砂,檢驗結果1件來自饗食天堂「冷凍生白蝦」檢出二氧化硫0.14g/kg、泰市場1件「螃蟹」檢出二氧化硫0.18g/kg。

漂白劑二氧化硫若食入過量可能會造成呼吸困難、腹瀉、嘔吐等症狀,尤其是氣喘病的患者,食用含有超量亞硫酸鹽的食物,可能會產生不同程度之過敏反應,引發哮喘與呼吸困難。

衛生局表示,不符規定產品已要求販售業者下架不得販售,經追查「冷凍生白蝦」產品來源為新北市,已移請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辦理,另外「螃蟹」產品來源為臺北市業者,惟因其無法追溯來源,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7條將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