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連生三胎肚子鬆垂!老公看了沒慾望

婦連生三胎肚子鬆垂!老公看了沒慾望

2015/6/1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女人生小孩真辛苦,出了要忍受劇痛之外,卸貨之後還可能面臨各種後遺症!台中一名三十歲婦人,結婚一連生了三胎後,肚皮出現嚴重鬆弛的現象,穿褲子時更須把肚子塞進褲子之中,猶如阿婆肉鬆,雖平日勤加保養,按摩運動,瘦身霜通通上陣,卻還是無法挽回夫妻在閨房的情趣,所幸經過手術後,肚子才終於回春。

童綜合醫院美容醫學中心陳世宜醫師指出,確診患者因為經過多次生產,在懷孕過程中,肚皮及腹壁筋膜被過度拉扯,導致產後皮膚及腹壁筋膜鬆弛,除了肚皮上產生許多妊娠紋外,腹壁肌肉的筋膜亦因過度鬆弛無法縮回,外觀形成明顯的腹部鬆垮的情形。

產後體重快速下降 肚子容易鬆垂癱軟

患者經過評估後,接受腹部拉皮合併腹壁筋膜緊實手術,除了將鬆垮下垂的肚皮及皮下脂肪切除,並同時將鬆弛的腹壁筋膜予以適度緊實,術後復原良好,明顯看到成效,不僅患者覺得滿意,患者的先生也很滿意。

陳世宜表示,很多來求診的婦女都因為產後或體重快速下降後,腹部外觀產生劇烈改變,讓患者有了無形的壓力,甚至羞於在丈夫面前更衣或穿著泳裝等清涼衣服,也影響夫妻閨房之樂。

陳世宜建議,若婦女產後有腹壁鬆弛的狀況,可先做產後的腹部復健運動,若經六個月以上肚皮仍嚴重鬆弛無改善跡象,且無計劃再生下一胎者,再考慮做腹部拉皮手術。因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及鬆弛程度不同,仍需由專業整形外科醫師做諮詢評估,選擇最適合個人的手術方式。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