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香木材豆干、德昌五香豆乾皆染黃!

惠香木材豆干、德昌五香豆乾皆染黃!

2015/1/3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豆乾含違法添加物二甲基黃持續燒,桃園市衛生局持續抽驗轄內豆製品12件其中2件不合格;被檢出含有工業染劑二甲基黃,針對違規豆乾產品,衛生局已要求通路商下架不得販售。

德昌豆乾又驗出致癌物

衛生局表示,此次不合格產品為平聯社股份有限公司販售的「五香豆乾」及桃園市龍潭區農會超市販售的「木材豆干」,均檢出二甲基黃陽,已令業者立即下架停。木材豆干來源商為「惠香食品有限公司」,而其中五香豆乾又是來自台中市的德昌食品公司,已函請台中市衛生局依法查處。

衛生局也提醒,廠商使用食品添加物前,務必確認該添加物是否有取得查驗登記許可證,並充分了解該添加物所適用的產品範圍及其限量標準,另食品業者使用非法添加物二甲基黃,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違者依同法第44條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