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檢即食豆干 素肉干防腐劑超標

抽檢即食豆干 素肉干防腐劑超標

2013/4/4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休閒豆乾是國人生活中喜愛的零食產品之ㄧ,彰化縣衛生局為讓消費者能安心食用,近日針對各大賣場、超市、販售商及製造廠進行休閒豆乾抽驗,共抽驗神木豆乾、大豆丁、蒜汁魯條、紅蒜珍味、魯肉珍味、素肉干、素肉香片、沙茶豆干、香豆乾、黑面豆乾、滷肉豆乾等共21件產品,檢驗防腐劑及甜味劑等項目,檢驗結果1件「素肉香片」檢出防腐劑己二烯酸超量不合格,不合格率為4.7%。

彰化縣衛生局本次抽檢不合格的商品為嘉義縣生產的素肉香片,檢出防腐劑己二烯酸2.150g/kg(限量標準2.0g/kg以下)對於不合格之產品除立即勒令販賣商下架不得販售外,並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2條規定移請所轄衛生局進行裁處,依法可處以3萬至15萬元之罰鍰。

衛生局呼籲民眾購買休閒豆乾產品時應優先選擇商譽良好及完整包裝產品購買,並注意食品外包裝是否有完整,有無破損、過期,標示內容是否詳盡(應包括成分、重量、廠商名稱、地址、電話及有效日期、原產地等);如選擇散裝豆乾食品,也要注意其販賣場所環境及盛裝容器是否衛生,以確保產品的安全衛生,檢驗不合格名單及資訊詳見彰化縣衛生局網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