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美容」神不知鬼不覺

「午餐美容」神不知鬼不覺

2006/1/1

雖然醫學美容在台灣已廣為社會大眾所接受,但各種美容醫療行為的自然性與時效性,還是她們心中的第一個心理障礙,害怕周邊的人懷疑她是經過醫生幫忙突然變美變年輕了,不是自然而然形成的。

新店耕莘醫院 楊志雄醫師指出,「脈衝光」乃是由醫師選擇不同的能量及波長範圍,將一段高能量光線打入皮膚後,各種病灶如血管擴張、臉部潮紅、雀斑、曬斑、毛孔粗大、細紋等會各取所需的吸收不同波長的光,而達到同時治療多種病灶,且讓皮膚年輕化的「回春術」。但其實還是有它的盲點筆者經驗如要回春很有效,還是要帶點羞澀的臉紅回去上班,大概持續數小時,如要除浅斑如雀斑曬斑還是要結痂皮效果會較好。

冷觸雷射和一般雷射不太一樣,表皮感受到的熱痛度較不明顯,也不會在臉上形成紅紅腫腫的外觀。屬於非磨皮性磨皮,只會動到真皮層,可消除較淺的細紋、凹疤對外觀完全沒影響!

雷射除斑及果酸換膚治療完後,則會結痂皮,不要擦掉痂皮,視治療深淺度,一般約3至7天左右會自然脫落,痂皮脫落後需擦防曬油(SPF15以上),同時防止陽光紫外線UVA及UVB的傷害,在室內也要抹,依循醫師的方法照顧雷射及換膚部位。

至於維他命C美白導入,除非有極少數的人因過敏體質會有紅的現象,它的自然性則是最佳的,它可達到促進膠原彈力纖維再生及美白的效果。

而肉毒桿菌素注射及最近風行的玻尿酸注射,注射技巧,注射的量及位置都會影響效果跟自然性。在進行美容之前,一定要先需要了解自己的需求、目的,與醫生充分溝通。

要提醒的是許多醫療行為衛生署都有規定醫師才能進行,所以像雷射、換膚這種美容行為是不能隨隨便便到坊間的美容機構進行的。另外,皮膚醫學上的美容方法雖然不像整形外科所進行的豐胸割雙眼皮抽脂那樣具有侵入性及風險性,但是如果使用不當,還是有可能造成無法彌補的後遺症,到時真的就很不自然了,所以,還是要詢問專業醫師的評估與判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