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齡女高血壓3年 竟是腎上腺腫瘤作怪

妙齡女高血壓3年 竟是腎上腺腫瘤作怪

2014/11/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一名26歲的蔡小姐,從23歲起血壓一直偏高,她平時飲食正常、家族中僅媽媽有高血壓,她一度以為是家族史,而不以為意,僅定期拿慢性處方用藥來做控制。直到因心悸、心律不整,手掌捲曲無力,甚至要吃3種血壓藥控制,進一步檢查發現原來是腎上腺腫瘤作怪,進行腹腔鏡手術後,已康復出院。

手抖心悸、體重減輕   當心是徵兆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泌尿科陳階曉醫師指出,患者右側腎上腺長了約2.5公分的腫瘤,分泌醛固酮導致高血壓、低血鉀、心悸、全身無力等狀況,經由腹腔鏡手術摘除右側腎上腺及腫瘤,患者三天出院,目前血壓也都在正常範圍內,不需再服用高血壓藥物控制。

陳階曉醫師也提醒,針對血壓控制不良、需要使用到多種降壓藥的患者、年輕就有高血壓合併低血鉀,以及伴有水腫、腰痛、血尿、蛋白尿的患者,若出現手抖、心跳快、體重減輕、月亮臉、水牛肩等內分泌疾病表徵的人,都建議需要就醫,進一步檢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