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族好感度大反轉?企業雇用意願創三年來新高

青年族好感度大反轉?企業雇用意願創三年來新高

2014/10/2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在過去,七年級甚至八年級生,幾乎難逃草莓族、果凍族、水蜜桃族等稱號魔咒,但在今年初的學運潮之後,讓不少大人們對於這群青年一族,開始慢慢改觀,根據人力銀行的最新調查也發現,新鮮人在於企業的評價,似乎漸漸好轉,雇用率也創下近三年新高,是否正代表著新鮮人終於可以擺脫過去軟弱、抗壓性低的刻板印象呢?

七成新鮮人勇闖試用期 半數通過竟未加薪

根據yes123求職網的最新調查指出,今年畢業的新鮮人,近七成都已歸隊,找到第一份工作,且大多數都已通過企業所設下的試用期,只是起薪方面還是不盡理想,統計指出,整體而言新鮮人第一分工作起薪可望拿到29,348元,但實際只領到26,939,更值得注意的是,竟高達半數以上,即使過了試用期,薪資還是不見調漲。

 雖然「企業賺不夠,所以不會加薪」,但今年新鮮人的表現,似乎比起過往還來的堅韌許多,統計指出,有三成以上的企業透露,新鮮人的離職率不到百分之五,但也有兩成八的企業指出,離職率達五成以上,綜觀此兩種矛盾極端的數字,似乎正顯示新鮮人早已不再盲從離職,反而是會從「公司制度的完整性」,以及工作內容的合理性,進行離職的評估與判斷。

在業主對於新鮮人的喜好度有所提升,高達近七成的業主表示,已聘用新鮮人上班,創下近三年的新高,整體來說,大多數的企業對於新鮮的滿意度,平均都在及格分數以上,顯見在大環境不佳的情況下,大多數的青年族,還是努力逆流向上,替自己爭一口氣。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