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無論大學、碩士畢業 平均起薪皆不過3萬

調查:無論大學、碩士畢業 平均起薪皆不過3萬

2014/6/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畢業季來臨,正也代表著新鮮人即將出籠搶工作,但面對正在復甦的經濟,22k魔咒尚未解除的情況下,今年新鮮人的起薪是否能夠突破重圍難關,有進一步的提升呢?根據求職網的調查顯示,發現今年企業願給新鮮人的起薪,較以往略為增加,而值得注意的是,全台平均下來,無論頂著學士或碩士畢業的新鮮人,起薪皆不過三萬,雖略為增加值得慶幸,但若是在大台北地區,新鮮人第一年倘若想要存錢,還是頗有難度!

企業聘用新鮮人意願提高

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高達90.7%的企業表示,「有意願」聘用今年畢業或退伍的人,相較於去年的87.1%,以及前年的82.9%,企業界對雇用新鮮人的意願,創下新高!而且預計招募的人數,平均為5.3人,佔公司今年總招募量,大約近三成,平均比例為28.5%。

工作態度為企業錄取首要條件

另企業對今年畢業、擁有學士學歷的新鮮人,平均願意給的起薪是25,052元,相較去年的24,311元,多了741元,等於增加3%的幅度;而且如果是出身台大、政大、清華、交大這些學校,調查結果顯示,企業願意給的起薪變成27,314元,比起25,052元又多2,262元,換算下來,「台政清交」的背景,讓新鮮人起薪增加了9%左右。

至於對招募進來的新鮮人,企業最在乎他們的條件是,學習意願(83.7%)、責任感(82.6%)、穩定度(80.2%)、抗壓性(68.6%)以及團隊合作精神(61.6%)。從各項條件來看,企業挑選新鮮人,首要是看「工作態度」,其次才是「工作能力」;同時求職者的「技能或證照」,又比「學歷或外表」更加重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