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勞死逐年攀升 壓力大小竟與年齡有關

過勞死逐年攀升 壓力大小竟與年齡有關

2014/6/7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隨著生活腳步的加快,有越來越多人的工作、生活壓力也逐漸增加,而這些的轉變卻對身體造成許多的危機,就好比長時間、不規定的加班、熬夜等,對於民眾而言,身心都會造成很大的壓力與衝擊,基隆市衛生局表示,職場上疑似過勞死的人數有逐年攀升的趨勢。

壓力過大對身心理而言都是極大負擔

所謂的過勞,指的是一種身心耗弱狀態,也就是長期處在高度心理壓力之下的反應,過勞的症狀與成因複雜,根據研究顯示,過勞是長期暴露於工作壓力下的結果,而壓力的大小與工作年資關係不大,但卻與年紀、事業單位規模都有一定的關係。

年紀30~35歲的人,經常有很大壓力的比例最高,時常感受到很大的壓力頻率也隨之增加,當壓力大時就會造成血壓上升,引發出血性腦中風,此外,壓力大也會造成血管痙攣,而引發心肌梗塞。

改善生活品質 才是遠離疾病的最佳辦法

衛生局提醒各位民眾,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改善生活品質,是最佳遠離疾病的方式,採取健康的飲食方式,要戒菸,維持理想體重與適度運動,另外,還要積極控制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以減少心血管發生的機率。

除了定期做身體健康檢查之外,平日生活更要放慢自己的腳步、放鬆心情,隨時關心自己的身心健康狀況,養成規律運動及良好生活習慣,才能遠離任何危險的發生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