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旅台騎鐵馬「雷殘」骨折 治療後:很愛台灣!

韓國人旅台騎鐵馬「雷殘」骨折 治療後:很愛台灣!

2014/5/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韓國人其實也能很愛台灣!一名五十八歲的韓籍李姓男子,因熱愛到台灣旅行,至今已遊台七次,但近期到后里熱血騎鐵馬賞美景時,不幸率車「雷殘」,導致右股骨頸骨折,所幸經過台中童醫院的手術,經右髖關節微創置換,住院四天,始能下床走路,又在台灣旅遊兩天後才返國,這次特殊的經驗,也讓他更愛台灣,大讚下一次還會再來!

醫療好、人熱情 韓男大讚台灣

這名李姓病患,很喜歡到台灣旅遊,總共來台灣自助旅行7次,沒想到這次到后豐騎鐵馬時,不慎摔倒,感覺右大腿上方至屁股位置非常疼痛,幸好一旁的有5位年輕人幫忙照護,並通知救護車到場,緊急送至鄰近醫院,然後轉送到童綜合醫院。

經微創中心徐少克醫師診斷為右側股骨頸完全移位性骨折並施行人工髖關節微創置換手術,術後第一天就能持枴杖下床走動,第4天後就出院,與專程從韓國飛到台灣照顧的妹妹在台灣又旅遊2天,才返回韓國。

下次還會再來第八次

李姓病患表示,台灣人都很親切且熱情,所以才喜歡到台灣自助旅行,這一次受傷更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以及熱心助人的善良之心。

徐少克醫師表示,股骨(大腿股)常見的病變就是股骨骨折,而傳統置換人工髖關節術後傷口大(15~20公分)且復原慢,利用微創方式進行髖關節置換術,則讓傷口縮小為6~8公分,並同時降低對於血管、神經和肌肉的傷害,出血少復原快。

因此李姓病患在術後四天即可出院,還能旅遊2天才返回韓國,目前李姓病患透過網路信件告知已行動自如,生活作息以恢復往常,並稱讚台灣的醫療水準及服務與國際同步,讓國際旅客在醫療上都不會產生隱憂與困擾,下次一定會再到台灣進行第8次的旅遊行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