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除痣來改運,以男性居多

雷射除痣來改運,以男性居多

2006/1/1

據統計,平均每個人身上都有二十顆以上的痣,並且有百分之四十的良性痣,發生在頭面和頸部。漂亮整形外科診所 李鐵國 醫師表示,痣,在醫學上叫做「色素痣」,它可以出現於人體的任何部位,痣除了長在臉上,還可以在身上任何部位存在。而絕大多數的痣是良性的,並無損身心健康,只有少數人的痣會發生惡性病變。

「除痣」的動機,男女截然不同,女性除痣主要是為了美觀,而男性則以改運居多;多數人認為長在不同部位的痣可能會影響運勢,所以求助於醫師將其除去。但也有些人深信某些象徵好福氣及幸運的痣,而將其保留。

坊間以強酸或強鹼製成的藥水來除痣,都對人的皮膚有腐蝕和刺激作用,嚴重還可能導致皮膚癌,讓痣有惡化的可能。

然而一般民眾為了自行除痣,而用了一些刺激性的物質不斷地刺激痣的部位,或不當地磨擦,都極為可能是導致痣病變的原因之一。因此,為了安全著想,除痣還是最好到專業的皮膚診所或醫院治療,為了免除後患,建議民眾還是儘量以雷射手術將痣根除,不僅安全同時後遺症少,是一項不錯的選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