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縣老人活動假牙補助 終身均可申請一次

桃縣老人活動假牙補助 終身均可申請一次

2014/2/1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老年人能擁有健康的牙齒對維護生活品質是相當重要的,特別是咀嚼功能直接影響到營養的攝取。為減輕長者經濟負擔,桃園縣政府103年起推動補助一般戶長者裝置全口活動假牙政策,期望可以幫助縣內長者共同維護口腔健康與咀嚼功能。 

程度嚴重者優先執行

衛生局表示,這項福利政策會持續辦理,符合資格的民眾每人終身均可申請一次補助,因此民眾不用擔心額度的問題。衛生局呼籲民眾宜珍惜醫療資源,依個人缺牙狀況謹慎選擇最適當的補助時機。申請流程是由合約醫療院所針對申請民眾撰寫診治計畫書,交由衛生局召集牙醫專家學者審查,務求能盡量恢復基本咀嚼功能,但失能程度嚴重者的治療,如全口活動假牙、半口活動假牙、半口併部分活動假牙均會優先協助執行。

自元月2日開辦以來,截至目前為止衛生局共收到634件假牙補助申請案,已審查510件,其中307件已開始進行假牙製作。簽約加入此計畫的醫療院所已達130家,民眾可就近或依個人就醫習慣選擇裝置診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