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早控「糖」 避免長期洗腎

及早控「糖」 避免長期洗腎

2013/11/2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腎臟是由許多的小血管連接著腎絲球來做過濾的功能,但當腎絲球開始有病變,無法清理有害物質時,便會造成血中尿素氮、肌酸酐的上升,是腎功能明顯變壞的指標。一般腎病的要腎功能約減退至25%以下,才會有明顯症狀,但此時腎功能已經是持續惡化無法恢復,如果沒有早期發現、及早控制好血糖,可能會導致腎臟功能衰退,並面臨長期洗腎的困境。

基隆市衛生局表示,糖尿病是引起腎臟病的主要原因,尤其腎臟的惡化往往沒有症狀,呼籲糖尿病患除了控制血糖,並應每年進行尿液以及眼睛檢查,飲食要少吃、油鹽、糖以及養成正確的生活習慣。

基隆市中正區衛生所提醒,洗腎病人5成有糖尿病腎病變及高血壓問題,糖尿病人每年至少接受1次的尿液微量白蛋白檢查,並留意自己是否有「泡泡尿」的蛋白尿症狀,早期發現診斷可獲得良好的醫療照護與治療,以延緩併發症發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