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家族治療

醫訊/家族治療

2013/12/13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由於時代快速變遷,對於家庭的觀念正在轉變,臺灣近十年來離婚率高居不下,每十分鐘就有一對配偶申辦離婚,家庭組成形態多元,對於建立親子關係、維繫家庭倫理出現更多挑戰。最親密的人往往是我們傷害最深的人,家庭猶如烽火戰場,我們身上帶究竟帶有多少原生家庭的烙印?原生家庭的成長經驗,對自我價值的型塑至為關鍵,人們經常習慣性的複製父母對待自己的經驗,來處理生活事務,卻對這樣的自動化歷程毫不自覺。然而家是豐富生命的活水,透過正向轉念可以為生命解套,從烽火家人變成豐活家人,增加家庭源源不絕的幸福能量,人生也不再受限。

所以,法人社基金會特舉辦「烽火家人」系列講座,特邀請實踐大學社工系專任副教授楊蓓博士帶領,即日起開放報名,詳情http://anhe.ddm.org.tw/。活動內容日期時間人員設備項目規則流程名額地點辦法等以主辦單位最新訊息為準,因此參加本活動前請先洽詢主辦單位再做確認,以免臨時異動或取消,當場請自備喝水容器。

名稱:烽火家人系列講座
時間:102年12月29日(日)「風火家人─原生家庭的烙印」、103年1月5日(日)「烽火家人─相愛容易相處難」、1月12日(日)「封火家人─與家庭和解的時刻」、1月19日(日)「豐活家人─家是豐富生命的活水」;下午14:00~16:30
地點:安和分院(台北大安區安和路1段29號10樓;捷運藍線忠孝敦化站出口5)
洽詢:02-2778 5007轉156~159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