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業者承租衛生局舊電話 假油事件遭打爆

衰!業者承租衛生局舊電話 假油事件遭打爆

2013/10/2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大統油品事件引發恐慌,各地方政府都將協助業者退貨事宜,但台中市就出現了這麼一起烏龍事件,一間專做兒童美學會館的業者,去年底因為承租了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舊有總機號碼,只要有流行病情爆發,都會有民眾誤撥電話,近日因大統退貨事宜,更是讓業者電話接到手軟苦不堪言!

電話接不完 業者只能苦笑

業者指出,我們已多次向台中市衛生局反映,希望他們處理這件事情,但是遲遲都尚未改善,像是上次的狂犬病爆發時,許多民眾都抱著恐慌的心態打這支電話,甚至口氣都不太好,而這次假油事件爆發後,一天至少都要接上三十通以上的詢問電話,真的非常困擾!

中市衛生局早處理 中華電信卻擺爛不理

而台中市衛生局秘書室主任傅瓊慧對此表示,衛生局已通知中華電信,希望能夠免費幫業者做語音宣告,但中華電信卻遲遲沒有給出正面答覆,而這次衛生局已正式行文給中華電信,希望他們能協助業者做免費語音宣告,另外,衛生局也要求中華電信未來不要再把停用的公家機關的電話號碼,再承租給一般業者。

傅瓊慧說,衛生局該做的宣導也都有做,但部分民眾因未把通訊錄更新,或是過去的傳單還留著,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業者接到手軟的情況,對此,衛生局提醒,若民眾如果要詢問油品退換貨事宜,除了可以撥打衛生局總機04-25265394按9轉食品藥物科外,還可直接撥打1950諮詢專線,不僅號碼好記又不容易撥錯。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