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障家屬補給站 聯醫辦紓壓活動

精障家屬補給站 聯醫辦紓壓活動

2013/10/17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別讓自己成為疲勞的照顧者!若家人患有精神疾患,對於家庭來說是一份沉重負擔,尤其照顧患者的人會感到無助、疲憊與精神緊繃,這種無時無刻的壓力很難有人替代或紓解。隨著人口高齡化,漸漸的「夾心照顧者」愈來愈多,也有家屬自己已經罹癌,不但要面對辛苦的醫療過程,還要照顧家中生病的家人。

據研究顯示,往往照顧者的照顧負荷越重,其生活品質滿意度越低、心理健康越差,最後將有可能因身心耗竭而自己也生病,或不得已而放棄病患。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在服務精神疾患及與失智症病患的工作經驗中,發現越來越多的家屬徬徨無助,覺得永無止盡地照顧患者及跑醫院讓其生活痛苦指數相當高。

因此,自10月17日起,提供一系列關於治療精神疾病知識及園藝紓壓活動,以協助照顧者以能力、智慧來面對病患,並介紹照顧者如何轉換心情尋找自我休閒放鬆的方法。歡迎關心此議題的病患家屬或一般民眾踴躍參加。活動完全免費,並提供園藝手做材料,詳情請上臺北市立聯合醫松德院區網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