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寄生蟲防治行動

樂閱讀/寄生蟲防治行動

2013/10/17

寄生蟲感染很難根治,因此預防絕對重於治療,這樣做才是對身體最好的方式。健康的免疫力是對抗寄生蟲感染的最佳防線,以下的「防止寄生蟲行動」可以幫助大家不被這些外來怪客入侵。

1)飲用過濾水,最好是煮開的開水,只食用完整烹調過的食物。
2)選擇有機食品,但一定要清洗乾淨。
3)吃飯前用肥皂洗淨雙手。指甲要剪短,指甲縫也都要洗乾淨。
4)降低壓力以維持健康的免疫力,因為壓力會讓「分泌型免疫球蛋白A」快速下降。
5)高溫烹調食物,將寄生蟲與細菌徹底消除。溫度要高達攝氏180° C/華氏350 ℉,肉類的烹調溫度至少要攝氏170° C/華氏325℉,用烤箱烤魚的溫度最好是攝氏200° C/華氏400℉,魚肉厚片每多一吋就要多烤8~10分鐘。
6)小心或避免食用生食,如生魚片(日本、中國和韓國因食用生魚片而感染寄生蟲的病例很多)。
7)馬桶座要消毒,尤其是供兒童使用的馬桶,幫孩童換尿布後一定要徹底清潔雙手。
8)不要赤腳走在溫暖及潮濕的砂土上。
9)沖洗隱形眼鏡一定要使用消毒過的專用藥水,不可以用自來水直接清洗。
10)嬰兒不要接觸沒有定期驅蟲的小狗小貓,不要讓孩子親吻動物。

(本文作者/安東尼.海恩斯、安托奈特.塞維爾)
(摘自/食物不耐聖經/大寫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