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守護市民健康 溫暖身障人士

嘉義守護市民健康 溫暖身障人士

2013/10/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嘉義市政府為守護身障與弱勢朋友的健康,於昨(6)日在市府舉辦「弱勢族群及身心障礙者整合性健康篩檢」,提供身心障礙者舒適、便捷的健檢環境,並由執行包括六大癌症及慢性病等40餘項的檢查項目,此外也特別提供流感疫苗及老人肺炎鏈球菌疫苗施打,共計有203人接受健康篩檢。

用心規劃活動,保護身障民眾權益

嘉義市黃市長表示,守護市民健康是市府的重要責任,尤其是身障與弱勢朋友,需要更多的照護資源與關懷,因此市府積極推動弱勢族群及身心障礙者整合性健康篩檢。在流程規劃、健檢環境營造皆用心安排,現場不僅安排手語老師協助溝通,更與身障團體合作,利用事先預約掛號的方式,縮短等候時間,讓民眾於舒適的環境安心接受健檢。

嘉義市積極落實對身障與弱勢族群的照顧政策 
 
此外,天氣逐漸變涼,流行性感冒也開始活躍,為協助身障朋友健康度過流感好發季,本次健檢中特別提供免費施打流感疫苗及老人肺炎鏈球菌疫苗,讓身障與弱勢朋友避免流行性感冒侵襲。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表示,身障朋友因身體不便,出門看醫師做檢查比較不容易,市府用心規劃弱勢族群及身心障礙者整合性健康篩檢,就是希望他們也能像一般民眾享受一樣的權利,早期發現疾病,早期治療。受檢結束時更貼心準備蔬果一份,鼓勵民眾天天五蔬果,常保身體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