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也有生存權 微電影倡導愛與權利

孩子也有生存權 微電影倡導愛與權利

2013/10/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父母帶著子女共赴黃泉的新聞屢見不鮮,但小孩並不是家長的財產!為了守護和呼籲外界重視兒童生存權,家扶基金會於今日舉辦《愛不走,愛不放手》微電影首映會,邀請喬喬(于卉喬)、賈靜雯、吳朋奉及于婕等一同出席,希望藉由電影的播放傳遞正面愛的力量,並為兒童生存權利發聲。

何時孩子的生命成為大人手中報復的工具?又曾幾何時大人以為的愛孩子,就是用激烈的手段,帶著小孩一起成為陪葬品?根據家扶101年兒虐致死及殺子後自殺新聞報導統計顯示,受虐致死案35名、疏忽致死案27名,共計62起;其中殺子後自殺占了9案11童,而未遂者亦有11案15童;今年也已發生10起重大攜子自殺事件,受害兒童16名,並有10名小孩因而喪失生命,來不及長大!

倡議微電影 家扶一小步 兒童保護的一大步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孩子無法選擇他的家庭,現在連基本的生存權也由父母決定,實在令人心痛與不捨,因此為了倡導保護兒童和兒童生存權的議題,透過家扶所協助的真實個案故事改編,將其拍攝成微電影作為社會教育和達到宣導目的,從去年開始籌畫、歷經一年的時間,很幸運能在籌備過程中獲得外界各方支持。

家扶基金會自民國76年開始著力於兒童保護工作,根據近5年的統計,每100名兒童中就有3-4名遭受虐待、6-10名陷於高風險家庭中;每個月就有1名兒童受虐死亡、1名兒童被父母剝奪基本的生存權利。

人生不是只有一條路 愛可以改變一切

何執行長最後說明,本片改編的真實個案經家扶幫助後,已勇敢走過低谷,期待《愛不走,愛不放手》能發揮正面的影響力,鼓舞正面臨人生絕境、無助的家庭不要放棄,勇於求助,為孩子找到希望的未來;並傳達小孩其實也有權利選擇自己的生命,喚醒社會對兒童生命權利的重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