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牙寶寶我最愛 微電影推廣幼兒口腔健康

潔牙寶寶我最愛 微電影推廣幼兒口腔健康

2013/9/3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為了加強家長對幼兒口腔健康的重視,國民健康署以「二要二不、從齒健康」為主題,即日起至11月10日止,舉辦微電影徵選比賽,希望喜歡影像創作的朋友一同來挑戰,而民眾也能透過上網投票,支持心中最佳的微電影。

齲齒率過高 呼籲父母重視並改善幼兒口腔健康

台灣100年6歲以下兒童口腔及衛生狀況調查顯示,5-6歲齲齒盛行率為79.3%,相較於2000年WHO5歲兒童齲齒率目標50%以下,仍有需要努力的空間。

「二要二不」原則 改善兒童口腔健康狀況

國民健康署指出,有效的口腔保健策略為「二要二不」:睡前一定「要」刷牙、一天至少刷2次;「要」有氟,使用含氟牙膏、每半年接受塗氟及口腔檢查。

一不:少甜食、多漱口,絕對不要含奶瓶睡覺;「不要」以口餵食,家長們咀嚼過的食物不要再餵食寶寶,以免將口腔內的蛀牙菌傳染給幼兒。

微電影徵選比賽就以「二要二不、從齒健康」為宣傳主題,一律採網路報名,將分為社會組與學生組,各選出前3名、佳作3名及入圍獎20名,還有人氣票選獎10名,頒發不等的獎金和獎品,詳情可洽網址http://teeth.hpa.gov.tw或專案活動電話02-2383-2219分機2326。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