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吃過多 恐怕會短命!

維他命吃過多 恐怕會短命!

2013/7/10(2022/3/15 18:52更新)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許多民眾都會以為,時常補充維他命,就能夠幫助身體健康,但是,維他命吃太多,可能會招來反效果。根據國外的研究,讓田鼠每天服下超量的維他命,壽命竟然減少了近四分之一!

維他命有吃健康就來?吃多恐怕有反效果

這項研究刊登在《生物信函》(Biology Letters)期刊,學者賽爾門(Colin Selman)表示,在田鼠身上進行實驗,結果發現攝取高劑量維他命的田鼠,竟然較無服用維他命丸的田鼠短命。

如果以這樣的研究結果,來檢視市面上所販賣的維他命補給品,幾乎都超過人體一天所需的百倍。而許多愛美的女性,都認為維他命C屬於水溶性,吃多了沒關係,還可以美白,但藥師還是建議,一天最好不要攝取超過四十毫克,否則也可能蓄積在身體裡頭,形成肝毒。另外,有研究也明確的指出,攝取過多的維他命E會導致男性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增加。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