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快速補洞!拒酒測民眾將視為現行犯逮捕

警政署快速補洞!拒酒測民眾將視為現行犯逮捕

2013/6/1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自從酒駕新法上路之後,許多民眾為了規避刑責,寧可拒測花上九萬塊錢避免遭到法辦留下前科,因此拒測的情況嚴重,酒駕新法才上路五天,便有一千兩百多人違規,但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百餘人拒測,儼然成為新法漏洞。對此,警政署迅速補洞,現在規定,只要拒測,警方可強制驗血,並且可把拒測者,以準現行犯的身分逮捕!

漏洞迅速填補 拒測新規昨晚上路!

為了填補此項漏洞,警政署立即制定「取締酒駕拒測處理程序」,警政署表示,警方執行酒測時若遭駕駛拒絕,除可開出9萬元罰鍰外、吊銷駕照3年,並可依照刑事訴訟法規定,將當事人以「準現行犯」的身分帶回派出所。另外,若酒駕者到警局內仍拒絕酒測,就報請檢察官同意,強制到醫院抽血,並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對此,提醒想要以耍賴拒絕酒測的方式,逃過酒駕刑責的民眾,為了避免吃上牢飯,且影響未來,不要喝酒開車,也能遏止酒駕事故接連發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