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不怕?酒駕新法才上路三天 全台違規竟快破千!

罰不怕?酒駕新法才上路三天 全台違規竟快破千!

2013/6/1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酒駕新法上路,移送法辦人數直線攀升,許多民眾還是存僥倖心態,以為不會被抓到,冒險開車上路,就連全國第一個酒駕被抓的國小校長也出爐!對此,警政署統計,截至十五日止,全國共取締全台酒駕違規900件,其中遭移送法辦614件,拒絕酒測76件,短短三天,違規數量就快破千!

別存僥倖心態 波麗士大人就在你身邊!

自從酒駕新法上路之後,全台酒駕大執法,對此,警政署指出,民眾若酒駕經攔查拒測,經執勤員警勸導和警告,並告知拒測可依法處新台幣9萬元罰鍰,並吊銷駕駛執照,3年不得再考領,如仍拒測,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製單舉發。

另外,只要酒測值超過0.25,就能判處至少兩個月的有期徒刑,且法院宣判入監定讞,雇主可以無條件進行解雇,因此呼籲民眾,別再酒後開車,除了保護自己未來的人生,也能讓層出不窮的酒駕死亡車禍事件,從此遏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